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天公交增加600余车次方便有情人约会

2017年02月14日07:1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公交车长推迟下班时间,让你能赶上车接着女朋友过节。昨天,记者从郑州公交公司获悉,今起公交运营模式全部恢复正常,在平时增加5%运力的基础上,针对2月14日情人节将采取特殊运营方案,对于途经各大商业中心的骨干线路,将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运营间隔,最短发车间隔将缩至3分钟,确保市民出行畅通。

  情人节当天,公交四公司对途经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二七广场、碧沙岗公园、绿城广场、五一公园等客流密集的101路、104路、108路、109路、85路、52路、46路、86路、2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进行车辆加密。

  据公交一公司运营科工作人员介绍,对行经中原万达广场的210路、204路、37路等公交线路,行经西苑国际广场的1路、34路、203路、99路等公交线路,行经二七广场商圈的60路、216路等公交线路,行经碧沙岗公园的1路、103路、102路等公交线路,行经火车站地区的B12路、12路、102路、76路等公交线路,行经东区会展中心的23路,高铁客运东站的60路等公交线路,在早晚高峰期间增加5%~10%的运力投放,通过GPS智能调度中心的实时监控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通行情况,根据客流监控情况,在客流密集时段将开通区间车、大站快车,以及就近下车等多种运营组织形式,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

  同时,当天1350辆车全部投入运营,共增加600余车次,尤其是122路、115路、195路以及途经公共游园、大型商圈的919路、26路、206路、916路等进行重点车次加密。同时动员326名大班车长推迟下班时间,应对19点以后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记者 韩谨伊)

文章关键词:公交线路;车次;公交运营;有情人;916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1日起郑州忆江南1号线正式开通

    为填补开元路西段公交线路空白,丰富地铁2号线接驳及沿黄旅游带公交线网,方便花园路、北大学城、文化路、开元路沿线单位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游玩,郑州公交二公司将于8月1日起开通忆江南1号线公交。

  • 周日起郑州32路、B38路公交线路将调整

    为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拓展线路外围覆盖区域,填补中州大道与金水路连接线路空白,公交二公司32路、B38路公交线路于26日调整。

  • 郑州公交32条线路增加924个车次 保障端午节市民出行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郑州公交三公司对各线路运营车辆进行全面调整,平均每天增加924个车次,假期期间预计增加总车次为2772次,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 郑州首条社区“定制公交”开通 居民下楼就上车

    近两年,东四环附近的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可是公交线路却跟不上趟。昨日,记者从郑州公交四公司了解到,6月1日起,绿城首条面向居民区的定制公交线正式运营,实现东四环以东居民小区到地铁线的无缝接驳。

  • 今年年底全国100余个城市将实现公交"一卡互通"

    昨天,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鹏飞透露,今年年底包括京津冀三地在内的100个以上城市,将实现交通一卡互联互通。其中,35个城市已完成全部市区公交线路改造,南京已实现公交、地铁、轮渡、出租车、公共自行车、有轨电车等6种交通方式的覆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