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强化道路运输扬尘治理 严查车辆超限超载

2016年07月12日1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付燕妮)7月12日,为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和交通运输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

  狠抓国家试点建设 三淅高速荣获国家“绿色公路”称号

  在上午的会议上,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宋华东表示,在交通运输部大力支持下,省厅积极组织推进了绿色循环低碳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各相关单位同志们努力下,我省连年入选全国绿色交通试点示范工程。”宋华东介绍,近年来,我省绿色交通装备(天然气车辆)项目共获得国家补助1.28亿元,其中,2015年获得3652万元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额度名列全国各省同类项目第一位。

  据悉,2013年,河南三淅高速入选全国第一批绿色公路主题性试点项目;2014年,济源市入选全国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城市区域性项目,并以城市组第一名通过评审;2015年,郑州市入选全国绿色交通城市区域性项目试点,在全国12个参评城市中位列第三名。

  目前,这三个试点工程全部通过部验收,分别获得国家补助资金2246万元、2209万元和1649万元,其中,三淅高速在绿色公路试点验收中以93.9分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国家“绿色公路”称号。

  创建“公交都市” 实现客运站联网售票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全省节能环保型车辆比重不断加大,公交线路覆盖率和公交出行分担率不断提高。

  “郑州市、新乡市先入选全国“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省厅补助两市试点工程建设资金2272万元。”宋华东说,自2014年开始,省厅联合省发改委共同开展公交示范城市试点创建工作,三年共设置1.68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试点城市改造公交站场、购置新能源公交车辆、提升公交信息化服务水平。

  此外,省交通厅还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推行城乡客运公交化运营,积极发展“新农巴士”,“车头向下”服务三农,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8%;积极推进新乡、济源等市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提高城乡客运服务水平,适应城乡群众出行需求。

  自2015年起,省交通厅开展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试点县创建工作,设置1.3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45个县进行试点建设,截至2015年底,已有32个县入选试点范围并开展创建工作。

  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使用,在全省推广应用先进成熟的节油型车辆,鼓励城乡公共客运使用新能源环保型车辆。

  宋华东表示,目前组织实施的河南省公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工程,已经实现全省二级以上客运站联网售票服务,并已开通网络、微信订票业务。

  着力推进甩挂运输试点,在推进货运企业节能减排、降低运营成本和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同时,加快道路运输的转型升级。

  强化道路运输扬尘治理 严查车辆超限超载

  据悉,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关于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各项安排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及全省广大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绿色交通和行业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先后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绿色交通治理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推动了我省交通运输环保节能各项目标的实现。

  宋华东表示,计划到2020年,河南省将全面建成符合国家要求的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全面运用“设施减碳、装备减碳、组织减碳、技术减碳、管理减碳”五大策略,实现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和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的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2016年重点任务工作,下一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加快行业环保治理体系建设,并持续做好施工扬尘治理,推进沥青加热拌合站采用天然气加热,并对采用燃油(燃煤)等高耗高排加热设备逐步改换。

  “此外,重点强化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扬尘治理,对省辖市快速通道和环城道路机械化清扫达到90%,县级市达到50%,城市环城道路保洁效果不低于市区道路。”宋华东坦言,将强化道路运输扬尘治理,严厉查处车辆超限超载、未采取防护措施或采取措施不到位造成道路扬撒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省交通厅持续大力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加快节能环保型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运营的比重,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绿色出行方式。

文章关键词:道路;运输;超载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富民路惊现数百米"遮羞墙"

    在缺口处可以看到,被墙体遮挡的是大量的垃圾和废墟。

  • 郑州京广路北延道路最快7月底通车 西三环北延公示

    北三环到开元路段道路规划宽60米,中间建2米宽中央分隔带,两侧依次是16米宽机动车道、3米宽绿化带、7米宽非机动车道、3米宽人行道。京广快速通道北延工程,南边从北三环开始,连接京广快速通道,跨连霍高速和江山路,到天河路,全段4.479公里。

  • 郑州道路现坑洼现象 国基路(花园路—文化路)近日开工

    在南阳路和兴隆铺路交叉口南边,采访车行驶在一片“龟壳路”上,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国基路(花园路—文化路)这几天开工,晚上施工白天通行,2个半月施工完毕,除了国基路和文化路交叉口车流量大外,其余路段对交通影响不大。

  • 乡村美景扑面来

    泥泞的道路、贫穷的生活,这是曾经的农村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而今,这个记忆被扑面而来的乡村新景象所颠覆:天蓝、树绿、花香,路宽、房美、民心安。

  • 道路坑连坑 坑了过路人

    道路中间路面损毁严重,七八个大坑连着小坑,过往车辆须小心翼翼绕着行驶(如左图),骑电动车、自行车的行人也叫苦不迭,这是4月28日记者在市城区仲景路与信臣路交叉口附近看到的情形。

  • 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应尽释善意

    顾名思义,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就是对发生交通事故,而又没有抢救资金的受害人以帮扶救助,显然,它释放了浓厚的以人为本的善意。可是,由于这项救助金申请程序复杂、各地申请主体不一、公众知之甚少、条件苛刻救助覆盖面较窄等原因,当前,很多省份的这笔“救命钱”被闲置,躺在银行的账户上睡大觉。

  • 郑州公布城区48条道路标准名称

    要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应当使用标准名称。

  • 郑州公布城区48条道路标准名称和具体位置

    这48条道路中,最长的是西干道,北起北三环、南至二环支路、西邻嵩山北路、东邻铁路,长4976米,宽度只有15米 。29.兴北街:西起沙口路,向东北方向过北三环,折向西北至沙口路的延长线 

  • 郑州65条道路被列入2015年城建计划 将进行修补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得到消息,经过排查统计,有65条道路列入2015年的城建计划,将进行修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一位负责人说,根据2015年的城建计划,此次公布的65条道路经过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统计。

  • 道路本不宽 咱就别再添堵了

     车辆乱停乱放,极易造成交通拥堵。11月3日,记者来到文明路,发现这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有些车主因找不到停车位,或为贪图一时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上,不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也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