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中国法学会会员已破2.2万人 位列全国第一

2016年07月18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法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现场

省法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7月18日上午,河南省法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在郑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精神,通报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主要任务,并对部分常务理事会成员进行调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作工作报告,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主持会议。

  刘满仓强调,要发挥好常务理事会成员的作用。积极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制度和机制,充分调动兼职会领导、常务理事参与法学会工作的积极性。要发挥好研究会的作用,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切、领导关注的重大法学法律问题开展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参与重大疑难案件咨询论证,为司法公正建言献策。牢固树立人才兴会意识,善于发现青年人才,为研究会的长远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刘满仓指出,市县法学会要真正发挥好作用。要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县级法学会党组设立工作,抓紧建立健全党组开展工作的规则和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服务好党委政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要服务好基层和群众,主动参与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社会治理和矛盾化解等工作。要服务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注意加强与基层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此外,记者从会上获悉,河南省有中国法学会会员22000余人,人数位列全国第一。此外,已有119个县级法学会成设立了党组,河南省法学会的工作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法学会的充分肯定。

  会议通报了省法学会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同时就下半年的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增免了部分常务理事。省法学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法学会和铁路法学会秘书长,省法学会各研究会会长、秘书长,拟增补为省法学会常务理事的候选人等参加了会议。

文章关键词:法学会;会员;全国第一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召开宣传“宪法日”座谈会

    12月2日,洛阳市法学会召开全市法学界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 洛阳法学会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12月4日,洛阳市法学会组织召开宣传首个“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会议由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红叶主持。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廷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市法制办副主任侯运通,市学术委员会会长、市委党校法制教研室主任张广修,及各学科研究副会长、秘书长、骨干会员近30人参加会议。

  • 洛阳法学会召开法学界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12月2日,洛阳市法学会召开全市法学界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 洛阳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昨日下午,市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 王乐泉调研信阳法学会基层工作

    9月24日至25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到我市调研基层法学会工作。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 ...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