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中招分数线将公布 落榜的考生该怎么办?

2016年07月25日16:17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中职中专招生通气会

郑州市中职中专招生通气会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瑾 文/图)7月31日,郑州将公布今年中招最低录取控制线,如果考生成绩低于这个控制线,那么该学生将没办法注册普通高中学籍。落榜的考生该怎么办?郑州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可以选择上普通中专和中等职业学校。

  中职中专招生对象

  据了解,郑州市中职招生对象包括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具备初中毕业同等学历者、高中毕业生、务工返乡农民、复转军人、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及其他城乡青年。

  而如果要报考普通中专,要符合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报考幼师专业和师范类的五年一贯制高职(以下简称“五年制”和“3+2”分段制高职(以下简称“3+2”)考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1998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五年制”和“3+2”的考生,必须参加2016年我市中招文化课考试。

  怎样报考中职中专

  报考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其他报名对象可以直接到招生学校注册入学。但要报考3+2或5年一贯制的考生必须参加当年中招考试。

  而普通中专录取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分两批进行。第一次预录取在7月27-8月3日日进行,只录取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录取结果由各县(市、区)招办向社会公布;第二次正式录取在10月中下旬进行。

  第一次录取工作结束后,凡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第一次报考中专院校未被录取的初中毕业生或其他人员可报考二次征集生源的学校。各中等专业招生学校二次征集生源工作从8月上旬开始,考生凭2016年中招文化考试准考证、成绩通知单、考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高中毕业证或初中毕业证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或登录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http//zzlq.heao.gov.cn)选报学校。

  但考生特别要注意的是,今年“五年制”和“3+2”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为200分,郑州幼师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为300分。

  8月5日还有一场中职学校招生咨询会

  为了让更多学生和家长了解中职学校,2016年8月5日(8:30—17:30),郑州市教育局将在在郑州市财贸学校体育场(郑州市二七区航海中路77号)举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活动。

  届时近40所市属中等职业学校专职招生工作人员将集中为广大家长和学生提供现场专业招生咨询,与广大考生面对面交流,欢迎广大家长和学生前来咨询。

  附11所学校拳头专业: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会计电算化专业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机电技术应用、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与管理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数字化控制、机电一体化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学前教育、艺术设计、音乐教育(曾获全国第五届中学生艺术展演合唱类别一等奖)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城市轨道交通供电、计算机平面设计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电子商务、工艺美术、动漫游戏

  郑州市金融学校:会计电算化、计算机应用、美术设计与制作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计算机平面设计、电子商务、计算机及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

  郑州市财贸学校:汽车制造与检修、会计电算化、酒店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平面设计

  郑州市卫生学校:护理、助产、康复技术、老年人服务与管理

  郑州市财经学校:会计、物流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平面设计、市场营销

文章关键词:郑州中招分数线将公布;郑州中招分数线;郑州中招;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郑州中招迎五大变化

    进行中招志愿填报时,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几批学校志愿。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考生选择时需要两个志愿都进行填报,且两个志愿不能为同一所学校。

  • 郑州2012年中招28日报名

    今年中招考试,郑州市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为三个批次、四个志愿。郑州市区初中招生下达计划630个班,公办学校比去年增加70个班。郑州市区高中招生下达计划444个班,比去年增加了31个班。

  • 本周四郑州中招特长生开始报名

    5月17日,郑州市普通高中体音美特长生开始报名,27所高中提供了2331个学位,有体音美特长的初中生可以报名,报名学生须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