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首个文化旅游生态圈项目启动 专注打造品质旅游

2016年08月03日11: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8月3日上午,河南省首个文化旅游生态圈项目“美丽河南”大型旅游文化活动在河南省广播大厦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伏羲山景区、嵩山景区、云台山景区等15家单位入选美丽河南首批文化旅游基地。

  据了解,美丽河南是河南省交通广播发起的文化旅游生态圈项目,由省文明办、省旅游局及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进行行业指导,省内各个文化景区广泛参与,国内著名文化学者组成专家团队,河南省广电全媒体作为媒体支撑,共同致力于构建文明旅游环境,解决人们在文化旅游方面的痛点提供线上线下对于品质旅游的个性化体验。

  据河南交通广播相关负责人介绍,美丽河南项目将在线上提供FM104.1河南交通广播节目、美丽河南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喜马拉雅美丽河南频道等全媒体矩阵,构建游客、景区、文化学者、行业监督的交互平台;线下,以文化旅游日、主题旅游节、专家论坛、游客体验、旅友分享和商家参与,构建河南文化旅游新生态。

  未来,美丽河南项目将在生态圈中进行在线、在场、在商三个方面的产业布局,将联合省内各合作单位,共同打造美丽河南生态圈,为游客开启一个全新的河南文化旅游的入口。

文章关键词:文化旅游;生态圈;景区;美丽河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强方特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

    11月8日,中央电视台“2018年国家品牌计划”签约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华强方特集团作为文化旅游行业唯一入选企业,特邀入选“2018年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

  • 开封古城文化客厅免费开放

    5月17日,工艺师在印制木版年画。欣赏开封木版年画,体验大宋官瓷制作,漫游古都老字号……走进开封古城文化客厅,让你体味厚重的人文历史。在这里,人们交流、体验翰墨书香,可与各类艺术家们互动交流。

  • 海峡两岸道文化合作论坛济源开幕 签约22个项目

    10月24日记者获悉,2014海峡两岸道文化合作论坛近日在济源开幕。中国道教协会,河南、江苏等20余个省市道教协会以及澳门道教联谊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的专家学者,部分省市领导和两岸企业家出席了论坛。

  • 我省举办文化产业专题招商会 文化旅游成"大头"

    9月25日在郑州举行的河南文化产业专题招商活动会即将拉开帷幕,一批依据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签约金额动辄几十亿元甚至上百亿元的文化旅游项目成为“大头”,超过10项。其中,大龙亭主题园区总面积约1501亩,签约金额120亿元;开封宋古都文化旅游核心区项目签约金额25亿元,目的是整体打造宋古都文化旅游核心区,打造开封旅游新名片。

  • 寇武江:加深文化旅游融合 加快示范工程建设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与旅游的发展是相互渗透、相辅相成的。”8月11日,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旅游业是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载体之一,发展旅游业有利于发展文化、优化文化、保护文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有效方式,同时也是旅游业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引擎。

  • 陕380亿造阿房宫文化旅游基地 官员称保护优先

    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与北京首创集团合作,投资380亿建设阿房宫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引发舆论的关注。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辛建伟12日表示,陕西作为文物大省,将奉行保护优先的原则。

  • 陈昌智:河南与文化资源大省不相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近日在河南开展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时强调,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

  • 陆浑湖度假区落户洛阳嵩县

    4月28日,投资10.5亿元的陆浑湖文化旅游度假区综合项目在洛阳嵩县正式开工,该项目将填补洛阳南线游养生休闲项目短缺的现状。据介绍,陆浑湖文化旅游度假区综合项目将挖掘整合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重点培育文化体验游、休闲度假游、保健康复游等特色产品。

  • 陆浑湖文化旅游项目在洛阳嵩县开工

    4月28日,投资10余亿元的陆浑湖文化旅游度假区综合项目在洛阳嵩县正式开工奠基,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怀廉,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文联书记处书记董良翚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 河南有能力做大文化旅游

    在太昊陵,陈昌智对太昊陵虔诚三鞠躬,鼓励周口继续提高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采取多种形式开发好珍贵的文化资源。陈昌智最后强调说,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 河南有能力做大文化旅游

    在太昊陵,陈昌智对太昊陵虔诚三鞠躬,鼓励周口继续提高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采取多种形式开发好珍贵的文化资源。陈昌智最后强调说,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 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于4月28日在许昌开幕

    4月12日上午,许昌市召开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新闻发布会,宣布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许昌举行。

  • "云台山+"文化旅游养生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举行

    11月26日,由修武县委、县政府主办,河南房地产商会、河南大地飞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修武县“云台山+”文化旅游养生产业招商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郑州建业艾美酒店举行。

  • 让南阳文化走向四方

    河南省南阳市今年明确提出,要激发文化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穆为民代表:南阳是国务院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称“宛”,是楚汉文化荟萃之地。穆为民代表:近年来,南阳市充分发挥人文优势,注重以文塑城,持续不断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 文化+旅游——风景社旗独好

    魏巍八百里伏牛山东麓,万泉奔涌、山溪纵流,汇出潘、赵二河,在社旗县城赊店镇合为唐河,汇入汉水、直达长江,奔向汪洋大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