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警营开放日 特警穿上战服后孩子现场认错“爸爸”

2016年08月20日15:04  来源:映象网

5034

    

    小朋友对穿墙雷达非常感兴趣

    

    小孩子认爸爸环节

    

    特警现场演练

    

    制服“恐怖”分子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徐栋 通讯员 刘涛文/图)8月20上午,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院内操场上,远处一辆防暴车缓缓驶来,从防暴车上跳下来5名头戴马虎帽,身穿防弹背心,手持防弹盾牌和冲锋枪的5人特警战斗小组,由队长指挥,行进中变换各种阵型,交替掩护向目标前进。

  这时,远处跑来一群小朋友,旁边喇叭响起:“小朋友,这几个人中有你们的爸爸,看谁能先认出”,面对个头、穿着一模一样,仅仅露出一双眼睛的全副武装特警,小朋友们傻眼了,有些还认错了“爸爸”。

  原来,这是特殊警务支队警营开放日活动中的一个“认爸爸”活动中发生的一幕。最后,还是特警队员忍不住用手暗示了一下,小朋友才成功认出了爸爸。

  特殊警务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告诉记者,暑期即将结束,在这个暑假期间,大多数特警队员都是由于各种勤务没有好好地陪孩子,支队就专门组织了此次针对民警家属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让民警带着父母、老婆、孩子来到工作的地方,来一场特警版“爸爸去哪儿”。

  “认爸爸”活动结束后,特警们为孩子展示了他们的秘密宝贝:这是“穿墙雷达”,可以探测到墙后面20米以内的人;这是“生命探测仪”,能探测到50米内的生命迹象,是救援的强力工具;这是“拐弯枪”,人不用露头就能瞄准墙角外面的目标;这是“内窥镜”、“热成像仪”?.......,一个个“罕见”的装备,不仅让孩子,也让大人家属们长了见识。

  接下来特警爸爸们派出了代表,为家属展示了他们的日常训练生活,一趟障碍跑下来,引起了家属们阵阵的喝彩声,特警“飞檐走壁”绝活——单环结下滑,更是让小朋友们忍不住大声喊了起来。

  特警杨爽的儿子告诉记者:“爸爸三天两头不在家,我可烦了,今天第一次来到爸爸单位,看到爸爸穿上工作的衣服,感觉爸爸真的好帅”。

文章关键词:特警;警营开放日;演练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实战演练不能外出 特警在训练场拍婚纱照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0月12日,四川德阳公安发布了一组特警在训练场拍摄的婚纱大片。马俊文穿上特警衣服同穿上洁白婚纱的未婚妻在训练场。马俊文同未婚妻以警车为背景拍下了这组时尚而充满力量的婚纱照。

  • 郑州特警举行应急演习 提高实战应对能力

    6月6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训练场上,警务实战训练教官正在向特警三人战斗小组下达指令。

  • 夏理逊小学近300多名学生走进特警警营参观

    1月21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民警崔利滨,作为夏理逊小学三二班特邀校外法制宣传员,受到班主任王继果老师的委托,积极与自己之前从警十年的老单位特警支队协调报批,特别为小学生们开展了一次警营开放日活动。

  • 河南特警大比武 上演“真汉子”的较量

    10月18日一早,郑州市特警支队综合训练场就聚集了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的120位名优尖特警。他们将在这里展开为期三天的综合体技能科目的比武活动,和全省的同行们一较高下。

  • 俩特警工作中常假扮情侣 后来真的在一起

    杨柳笑道,在一次任务中,他俩被安排扮演情侣进行侦查,因为完成的出色,此后经常被安排假扮情侣执行任务。

  • 成都机场一乘客因航班延误情绪激动

    昨日,一条“成都机场特警过度执法”的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试图在网上寻找这条原始微博时……

  • 浙江一头黑牛乱撞人被特警击毙 70岁老人被撞死

    昨天早晨7时左右,慈溪桥头镇上林湖村惊现一头“疯”牛,横冲直撞对路人展开攻击,导致一死四伤。最终,慈溪市特警大队出警将牛击毙。

  • 实拍特警26秒处置火车站持刀追砍事件

    实拍特警26秒处置火车站持刀追砍事件

  • 特警飞虎队训练照曝光

    5月21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飞虎突击队在驻地进行110米障碍、高空索降、体能、射击等项目的综合考核。刘新摄  5月21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飞虎突击队在驻地进行110米障碍、高空索降、体能、射击等项目的综合考核。

  • 全省公安特警系统比武竞赛三门峡地区传来喜讯

    #崤函警讯#【我市公安特警威武[强]】全省公安特警系统“特警五项”练兵比武竞赛上传来喜讯,三门峡代表队取得了团体成绩第二名的骄人战绩。郝峰个人荣获长短枪互换个人第二名,王晨星荣获长短枪互换个人第五名,王豪豪荣获个人狙击步枪第四名,赵智新荣获综合体技能个人第十三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