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特警举行应急演习 提高实战应对能力

2017年06月06日18:52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特警街头举行应急演习

  郑州特警举行应急演习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特警武装巡逻1号!有群众报警,有几名男子在庆丰街一商店门口徘徊,形迹可疑,请你们前往盘查!”6月6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训练场上,警务实战训练教官正在向特警三人战斗小组下达指令。

郑州特警街头举行应急演习

  郑州特警举行应急演习

  接到指令后,三人战斗小组一番准备后到达“现场”,还没等民警开始盘查,“现场”的几名男子一起突然出手攻击民警,打的几人措手不及。“警情”处置结束,训练教官开始讲解:“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的处置已经显然不太恰当......。”

  近期,该支队组建了兼职教官团,由经过专业培训的,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民警组成,其中包括在香港与世界各国警察一起交流过的特警。教官团根据实际发生过的案例为蓝本,设计了人员救护、人员盘查、车辆盘查、抓捕等几十种实战情景,由教官们亲自扮演被处置对象让民警来处置,然后教官再详细讲解处置的成功与不足之处,以此来提高特警的实战应对能力。

郑州特警街头举行应急演习

  郑州特警举行应急演习

  “虽然我们的工作任务是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种复杂情况,但平时绝大多数时间我们是处于待命状态,没有很多的案例让我们来历练,万一遇到瞬息万变的真实情况,经验不足可能就让我们临场处置不当,现在,支队让实战经验丰富的教官亲自模拟情景来陪练,让训练更加贴近实战,每一次的训练都像一次真实的实战处置,不用教官讲解我们自己都能找到自己的不足。”二大队中队负责人朱晓伟深有感触地说。 (通讯员 刘涛)

文章关键词:特警;应急演习;实战应对能力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实战演练不能外出 特警在训练场拍婚纱照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0月12日,四川德阳公安发布了一组特警在训练场拍摄的婚纱大片。马俊文穿上特警衣服同穿上洁白婚纱的未婚妻在训练场。马俊文同未婚妻以警车为背景拍下了这组时尚而充满力量的婚纱照。

  • 夏理逊小学近300多名学生走进特警警营参观

    1月21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民警崔利滨,作为夏理逊小学三二班特邀校外法制宣传员,受到班主任王继果老师的委托,积极与自己之前从警十年的老单位特警支队协调报批,特别为小学生们开展了一次警营开放日活动。

  • 河南特警大比武 上演“真汉子”的较量

    10月18日一早,郑州市特警支队综合训练场就聚集了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的120位名优尖特警。他们将在这里展开为期三天的综合体技能科目的比武活动,和全省的同行们一较高下。

  • 俩特警工作中常假扮情侣 后来真的在一起

    杨柳笑道,在一次任务中,他俩被安排扮演情侣进行侦查,因为完成的出色,此后经常被安排假扮情侣执行任务。

  • 特警归家睡屋外 "特勤躺"感动网友

    昨日,一张被称为“特警躺”的照片在武汉特警朋友圈热传。网友齐呼心疼,有人说,这是最可爱的睡姿。

  • 浙江一头黑牛乱撞人被特警击毙 70岁老人被撞死

    昨天早晨7时左右,慈溪桥头镇上林湖村惊现一头“疯”牛,横冲直撞对路人展开攻击,导致一死四伤。最终,慈溪市特警大队出警将牛击毙。

  • 实拍特警26秒处置火车站持刀追砍事件

    实拍特警26秒处置火车站持刀追砍事件

  • 特警飞虎队训练照曝光

    5月21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飞虎突击队在驻地进行110米障碍、高空索降、体能、射击等项目的综合考核。刘新摄  5月21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飞虎突击队在驻地进行110米障碍、高空索降、体能、射击等项目的综合考核。

  • 全省公安特警系统比武竞赛三门峡地区传来喜讯

    #崤函警讯#【我市公安特警威武[强]】全省公安特警系统“特警五项”练兵比武竞赛上传来喜讯,三门峡代表队取得了团体成绩第二名的骄人战绩。郝峰个人荣获长短枪互换个人第二名,王晨星荣获长短枪互换个人第五名,王豪豪荣获个人狙击步枪第四名,赵智新荣获综合体技能个人第十三名。

  • 新疆喀什反恐特警魂归故里

    11月27日,在新疆喀什反恐行动中牺牲的特警闫小飞骨灰回到成都市温江区,并安放在烈士陵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