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质量月”活动今日启幕 实验室开放日邀请市民参观

2016年09月01日15:20  来源:映象网

5034

“质量月”活动启动现场

“质量月”活动启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9月1日,以“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河南省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在为期一个月的“质量月”活动中,河南省质监局将开展“实验室开放日”等多项活动。

  据悉,全国“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由国家质量工作主管部门倡导和部署,由国家相关部门共同组织,由广大企业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于每年9月份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质量工作,旨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的全国性质量专题活动。

  在“质量月”期间,省质监局将组织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技术比武、QC小组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在基层企业普及质量知识,提升质量意识,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

  同时将联合省教育厅将命名一批“河南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面向中小学生开展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9月中旬,省质监局将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及检测认证惠民活动,省计量院、质检院、锅检院、特设院、纺织院等检测机构做好开放实验室准备,提高公众对质量工作的认知度。

  此外,在“质量月”期间,围绕开展“质监为人民”实践活动,省质监局将邀请有关方面质量专家,对产品质量等相关知识、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和咨询,受理质量申诉,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质量问题。

  还将综合运用监督抽查、执法打假、集中整治、缺陷产品召回等手段,保持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贾国印表示,要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的工作方针,采取更加积极措施,确保质量安全。

文章关键词:质量月;启幕;开放日;市民参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电业局:“质量月里”为员工“充电”

    映象网讯 9月份是全国“质量月”,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是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25日,光山县电业局组织开展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体系建设知识答题活动,并将各单位参与答题情况纳入月度绩效考核。

  • 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参加“质量月”活动并作报告

    河南省201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建设质量强省”专题报告视频会9月2日举行,副省长徐济超宣布活动启动并作报告。

  • 漯河市政府“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双汇举行

    8月30日上午,由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双汇集团协办的漯河市201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双汇第一工业园隆重举行。

  • 4家豫企获全国首批CQO

    CEO是首席执行官,CTO是首席技术官,现在企业又多了个CQO——首席质量官。据了解,这4家企业均曾获得河南省省长质量奖,它们是河南省首席质量官制度的试行单位,产生的4位首席质量官也是全国首批CQO。

  • 汝州市技术监督局开展2016年“质量月”活动

    9月30日,汝州市质量监督局在该市文化宫举办了以“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2016年“质量月”活动。该局在活动现场为市民发放活动相关资料,并派由专业人员讲解与市民生活切身相关的设备使用方法和质量监督案例。

  • 质检总局:我国电梯万台事故率与发达国家相当

    质检总局今日启动“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为保障公众安全,我国于今年6月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对电梯等特种设备提出了一系列新制度。

  • 河南举办2013年“质量月”活动 将开展安全大检查

    9月2日,河南省质监局举行201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仪式,宣布河南省2013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并作了“建设质量强省”专题报告。

  • 民权县住建局将全面启动2014年“质量月”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耿红辉)结合河南省“质量立省”、“质量提升”战略,9月份,民权县住建局在建设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突出的建筑工程和住宅质量问题,切实维护与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 【图说迎峰度夏】(30)

    8月30日,三门峡110kV斜桥变技改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对斜桥变主编进行改造。(图/马文 文/张斌)  8月29日,范县供电局工作人员在辛庄乡葛刘庄村为新建35千伏辛庄变电站安装台区,确保其顺利开工建设。

  • 地板连登黑榜曝三大潜规则

    2013年9月的一个月时间里,在各级质检部门的抽检中,共有42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使得地板行业在全国“质量月”里深陷在品质诚信危机之中。 肯帝亚、莱茵阳光等知名品牌皆因“表面耐磨”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面临着业内颇多质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