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小区树林惊现半岁猕猴 疑有人非法饲养后逃出

2016年09月14日10:40  来源:映象网

5034

小猕猴把救它的邵先生当父母,很黏人。

小猕猴把救它的邵先生当父母,很黏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9月12日下午,中州大道与连霍高速附近的邵先生在邵庄村安置小区的小树林里发现一只嗷嗷待哺的小猕猴。9月13日下午,郑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立即前往救护。

  小树林里发现小猕猴,把发现它的村民当父母

  9月13日晚上19时20分许,在中州大道与连霍高速交叉口下桥处,救护人员刚到,邵先生就打开后车门,里面传出猕猴清脆的叫唤声。红色的铁笼子里,一只萌呆漂亮的猕猴出现在大家的眼前:浑身金黄色的毛发,两只大大的眼睛和耳朵,整齐的一排乳牙。

  邵先生称,他名叫邵新富,是邵庄村民,今年30岁。邵庄拆迁后,他搬入了现在所在的邵庄安置小区。

  “该猕猴是9月12日早上8点半左右在我们小区的小树林里发现的。它当时一会在草地里翻跟斗,一会爬上小树荡秋千,一举一动让人感到萌呆可爱,可它旁边并没有人。小猕猴玩了一会,便叫唤起来,显得非常孤单。害怕他被猫狗袭击,我便紧跟其后。半个小时后,也不见有人来找它,我当时拿出一个苹果递给它。也许它饿极了,当时就大口大口吃了起来,随后便跳在了我身上,紧紧抱住我不放。后来,我便将其带回老家。”邵新富说。

  “家里两个孩子看到后也非常喜欢,我又赶紧到水果店买来了上等的香蕉和葡萄。我回到家后,猕猴一下子爬上了我肩膀,紧抓不放。两个孩子告诉我,我出去买水果时,猕猴上窜下跳,唧唧的叫唤着,在找我。”邵新富称。

  邵先生称,他外出时,关在笼子里的猕猴便骚动不安,不停地叫唤,但他一回到家,猕猴便安静下来。

  董站长称,该猕猴很有灵性的灵长类动物,非常聪明,因为年龄太小,已经把邵先生当成自己的“父母”而不离左右。

  董站长称,猕猴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没有取得国家林业局批准并核发驯养繁殖许可证的情况下是不允许驯养的,否则要受到法律的追究。

  邵新富称,他本人非常喜欢这只聪明可爱的小猕猴,也知道它是受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当它将猕猴照片发到自己的朋友圈时,很多朋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些朋友给予点赞,也有些朋友愿意出高价收养,被他拒绝了。

  “这猕猴养一天,我就发现它太黏人,而且也好叫唤,家里两个孩子还太小,怕被它无意中伤害。同时,一旦放出笼子,它便上窜下跳,家里的东西也打烂不少。加上自己有工作,没有精力照顾它,于是通过12580想联系专业的救护部门将其送出去,后来就联系上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邵新富说。

  在现场,该猕猴好像明白了要被送走,它紧紧得抱着邵新富不放,眼里流露出惊恐之状。一旦想试图掰开它的爪子,它便唧唧地叫唤。

  疑为有人非法饲养的小猕猴逃出

  经过董站长检查,该猕猴为雄性,大约半岁,没有发现外伤,精神状态极好,粪便也很正常。

  “这只小猕猴出现在小区树林里,很可能附近有居民非法饲养,它出逃了。我们将其带回救护站做进一步检查,给它消毒、驱虫、防疫。喂养一周以后,将其带至位于具茨山新郑市分站进行半自然野外放养,那里还有一雌一雄两只猕猴,待它们完全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将放归大自然。”董朝伟站长对邵新富说。

  董站长提醒市民:遇到需要救护的野生动物,要第一时间联系专业的救护部门,切不可自行处置。野生动物很有可能携带细菌和病毒,对人带来隐患,同时不正确的处置办法也可能给野生动物带来次伤害。(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猕猴;非法饲养;郑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千余斤超级水果拼盘宴“美猴王”

    7月24日,时至盛夏酷暑,河南济源,生活在中国猴山五龙口的猕猴们,迎来了自己本命年的自助大餐。

  • 台湾猕猴不满遭驱赶竟学会报仇 专挑女性欺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东海岸东河乡、成功镇台湾猕猴猖獗十多年,农民想尽办法趋猴却发现猴子“越赶越聪明”,专挑女性欺负,抢不过水果就用“奥步”(闽南话,指不好的招数)报仇,农民们苦不堪言。

  • 猕猴争夺王位失败 负气率群猴“飞”出猴山(图)

    助跑、腾空动作一气呵成,10多秒内9只猕猴相继跃过4米宽的隔离横沟从猴山集体出逃。工作人员分析,这次事件主要是因为争夺王位而发生的,双方实力相当,9只猕猴(8只雄性、1只雌性)“负气”出走。

  • 猕猴争夺王位失败 负气率群猴"飞"出猴山

    工作人员分析,这次事件主要是因为争夺王位而发生的,双方实力相当,9只猕猴(8只雄性、1只雌性)“负气”出走。

  • 贵州黔灵山猕猴12年伤万余人 曾吞食男婴睾丸

    贵州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灵长类专家组专家周江认为,黔灵山的猕猴不宜超过120只,数目太多猴群会为争夺地盘而“互伤”。黔灵山公园管理处一位人士表示,2013年,痛定思痛的管理方终于启动猕猴分流措施,捕捉猕猴与国内具备猕猴饲养资质的动物园、科研单位进行动物交换、科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