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淘气猕猴夜探小区 民警拿美食引诱制服

2017年09月18日17:52  来源:云南网

5034

  记者 左学佳 通讯员 张栖绮 摄影报道

  云南网讯 9月5日凌晨4时许,昆明市森林公安局西山分局的刘警官正在值班,电话突然响起,有市民反映: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半夜出现在春苑小区,正在小区里闹腾。

  民警在春熙巷一间商铺里看到这只健壮漂亮的猕猴,它不仅年轻有力,而且十分聪明,在铺子里东翻西翻,像在找吃的,只要人一靠近,就立刻离开。它只需几次跳跃,就可以从地面直接跳到居民家的防盗笼里坐着,根本抓不住它。

  刘警官和小区保安商量,决定先观察。

  他们发现,这只猴子并非野猴,它并不怕人,而是与人有一定的亲近感,分析是从主人家里跑出来的。之所以半夜“作乱”,主要是因为肚子饿了来找吃的。

  于是,刘警官和保安找来一些好吃的东西,慢慢地引诱它靠近。这一招果然奏效,猴子一步步向人靠近,在吃美食时放松了警惕。一名保安拿着一个大塑料筐,慢慢走近,一下就将猴子罩在里面。

  “做到这一步不容易,我们花了3个多小时,一直到早上7点才抓住它。”刘警官说,“抓住猴子后送到了野生动物拯救中心。”

  刘警官提醒,私自饲养猕猴的行为是法律不允许的,希望市民保护野生动物,发现有人伤害野生动物,可直接报森林公安处理。

文章关键词:猕猴;淘气猕猴夜探小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湾猕猴不满遭驱赶竟学会报仇 专挑女性欺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东海岸东河乡、成功镇台湾猕猴猖獗十多年,农民想尽办法趋猴却发现猴子“越赶越聪明”,专挑女性欺负,抢不过水果就用“奥步”(闽南话,指不好的招数)报仇,农民们苦不堪言。

  • 猕猴争夺王位失败 负气率群猴“飞”出猴山(图)

    助跑、腾空动作一气呵成,10多秒内9只猕猴相继跃过4米宽的隔离横沟从猴山集体出逃。工作人员分析,这次事件主要是因为争夺王位而发生的,双方实力相当,9只猕猴(8只雄性、1只雌性)“负气”出走。

  • 猕猴争夺王位失败 负气率群猴"飞"出猴山

    工作人员分析,这次事件主要是因为争夺王位而发生的,双方实力相当,9只猕猴(8只雄性、1只雌性)“负气”出走。

  • 男子汽车后备箱中藏猕猴被查 森林公安介入

    狝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人却拿来当宠物养,幸亏被民警查获。8月31日晚,民警在查车过程中,意外发现一辆长城汽车后备箱里装着一只猴子,立即叫来了森林公安。

  • 贵州黔灵山猕猴12年伤万余人 曾吞食男婴睾丸

    贵州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灵长类专家组专家周江认为,黔灵山的猕猴不宜超过120只,数目太多猴群会为争夺地盘而“互伤”。黔灵山公园管理处一位人士表示,2013年,痛定思痛的管理方终于启动猕猴分流措施,捕捉猕猴与国内具备猕猴饲养资质的动物园、科研单位进行动物交换、科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