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男子假冒燃气公司人员 高价更换“防爆管”

2016年09月21日17:45  来源:映象网

5034

小区内张贴的通知

男子的工作证

假冒燃气公司员工的男子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小区张贴天然气公司公告说要定期检测,然后有工作人员穿着工作服前来检查并更换燃气管,这还会有假吗?9月21日,在郑州工人路184号院的居民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子,冒充天然气公司张贴通知,然后再上门高价更换燃气管。

  男子为居民更换燃气管后漏气21日下午13时许,工人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北约200路西的工人路184号院小区,一名中年男子被辖区中原区巡防队员魏先生拦住盘查。男子自称是天然气设备公司的工作人员,身上还佩戴着“河南省新燃燃气设备公司”的工作证,名叫赵振军,工号016,证件上盖有公司专用章。

  

  家住3单元的居民王先生说,小区里每个楼门洞旁都是他们两天前贴的通知,说是要进行安全检查。21日中午13时左右,男子开始敲门进家检测燃气管道。如检测漏气,需更换新的加有钢丝的“防爆管”,40元1米,每家基本上最少得更换2米。

  在小区4号楼1单元门前,家住1楼的居民徐女士突然跑出家门拉住男子,说刚换过的天然气防爆管好像漏气,开气烧水时厨房里燃气味特别大。在徐女士家里,一进门就闻到满屋的天然气味。只见男子检测时随手从黑提包里拿出滴滴响的“检测仪器”,一检测说没有漏气,可能是灶具排出的余气。

  随后,有巡防队员告诉徐女士此人不是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坚持退款更换掉防爆管。男子只好退款。

  燃气公司称遇到此类骗局直接报警这名男子自称是燃气设备公司的工作人员,漏气检测仪器也是自己在网上购买的,目的就是帮人换管挣钱。

  

  徐女士说,大约在中午12时,男子敲开家门说是天然气公司的,要对家里厨房的燃气管道定期漏气检测更换防爆管。徐女士看到小区里张贴有通知,现在有人穿着工装上门检查,就信以为真,换了防爆管,2米共花了80元。男子换完管后匆匆离开小区。

  随后,巡防队员到院外不远的工人路天然气缴费点咨询,燃气公司一名女工作人员说,公司没有委托任何一家公司更换燃气配件,居民发现有人冒充燃气公司人员到小区贴通知检测、高价换防爆管都是骗局,居民们如遇到类似骗局立即打110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燃气公司;假冒;防爆管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哈尔滨一民宅发生燃气中毒事故 致祖孙3人死亡

    (记者 解培华)11日18时30分许,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古小区16号楼一单元7楼702室内发生燃气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据悉,经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发现,室内燃气管线没有发生泄漏,厨房的炉具已经被烧毁。

  • 燃气公司系统故障 用户遭数百条短信轰炸

    12月7日下午,郑州市民安女士等多位市民反映:周末第一天从早上到下午,每一两分钟就收到一条郑州华润燃气公司的提醒短信:“尊敬的用户:我公司入户安检时,曾发现您家燃气热水器存在隐患。为了安全,请使用强排式热水器,烟道应直通室外,使用时开窗通风。”落款为郑州华润燃气。

  • 燃气公司系统故障 用户7小时遭数百条短信轰炸

    12月7日下午,郑州市民安女士等多位市民反映:周末第一天从早上到下午,每一两分钟就收到一条郑州华润燃气公司的提醒短信:“尊敬的用户:我公司入户安检时,曾发现您家燃气热水器存在隐患。为了安全,请使用强排式热水器,烟道应直通室外,使用时开窗通风。”落款为郑州华润燃气。

  • 郑州华润燃气怀疑居民偷气 强拆气表开出巨额罚单

    3月23日,张先生来到华润燃气北区营业所,负责此事的张副所长称,只是怀疑张先生偷气,还没确定。最后,张副所长表示,华润燃气会根据张先生家的用水量,加上张先生家使用燃气的器具,来核算出张先生需要补交的燃气费用。

  • 燃气营业网点已增设

    市民王某来电反映:他到市区自由街豫南燃气公司交费时,服务大厅人流量大,等候时间较长。建议燃气公司考虑实际情况,增设服务窗口,提高服务效率,并设立咨询台,方便群众办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