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天然气公司人员张贴通知 高价更换燃气管

2016年09月22日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天,在郑州市工人路184号院里,一中年男子冒充天然气公司人员,提前两天在小区楼院各个单元张贴通知,说是天然气公司要在小区楼院定期检测室内管道。正当男子挨楼挨户敲门时,被巡逻到场的辖区巡防队员拦住盘查。

  穿着工作服来,高价更换燃气管

  昨天中午,大河报记者接市民反映赶到工人路与汝河路交叉口向北约200米路西的工人路184号院,一名身着蓝制服的男子正被辖区中原区巡防队员魏先生拦住盘查,男子自称是天然气设备公司的工作人员,佩戴着“河南省新燃燃气设备有限公司”的工作证,显示名叫赵振军,工号016,证件上盖有公司专用章。

  该院居民王先生说,小区里每个楼门洞旁都有他们两天前贴的通知——记者看到,这张通知上显示“本公司将于10月2日前进行安全排查,更换燃气软管,请家中留人,予以配合”。

  小区居民表示,通知行文言之凿凿,令很多人以为这是正规燃气公司对住户的必须性要求。居民王先生称,下午1点这名蓝制服男子开始敲门进家检测燃气管道,如检测出漏气需更换新的加有钢丝的“防爆管”,40元1米,每家基本上最少得更换2米。

  刚换新管就漏气,牵强解释令人疑

  随后记者来到4号楼1单元门前,家住1楼的居民徐女士突然跑出家门拉住男子,说刚换过的天然气防爆管好像漏气,开气烧水时厨房里燃气味特别大。大河报记者跟随男子一起入户查看,一进门就闻到强烈天然气味,该男子随手从黑提包里拿出嘀嘀作响的“检测仪器”,一检测说没有漏气,可能是灶具排出的余气,牵强的解释令徐女士更为质疑,坚持退款并更换掉防爆管,男子无奈只好退款。

  出门后,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下,该男子自称是燃气设备公司的工作人员,漏气检测仪器是自己在网上购买的,目的就是帮人换管挣钱。随后男子挣脱众人跑出大院门外消失在人群中。

  记者随后拨打河南省新燃燃气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咨询,接电话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称,公司从没有录用过一个叫赵振军的工作人员,建议直接报警。

  采访结束后,大河报记者前往工人路上的郑州华润燃气天然气缴费充值网点进行咨询,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没有委托任何一家公司更换燃气配件。“居民如果发现有人冒充燃气公司人员到小区贴通知进行检测或高价换防爆管,都是骗局,如遇到类似骗局应立即打110报警。”(记者 杜一格)

文章关键词:忽悠;冒充;燃气公司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发店忽悠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诈,该店被罚款9万元。

  • 商家赠品当诱饵忽悠老人买高价产品 警方:不好介入

    当天,刘大妈领到了免费蜂蜜,价值10800元的治疗仪和价值上万元的金碗筷。除大米、食用油、蜂蜜、刀具外,刘大妈还领了保健鞋、软玉垫、治疗仪、金碗筷,以及向天果、灵芝口服液保健品。

  • 商家赠品当诱饵忽悠老人买高价产品 警方:不好介入

    当天,刘大妈领到了免费蜂蜜,价值10800元的治疗仪和价值上万元的金碗筷。除大米、食用油、蜂蜜、刀具外,刘大妈还领了保健鞋、软玉垫、治疗仪、金碗筷,以及向天果、灵芝口服液保健品。

  • 女子求医遭“名中医”忽悠 30服中药被索2538元

    来自我省陇西县云田镇的邢女士到兰州看病,结果被女医托“忽悠”到了一家诊所。

  • 保健品行业暴利达100%-200% 不靠技术靠忽悠

    每克售价高达千元的“极草”,日前被国家相关部门从保健品中“除名”。与“极草”相似,近年来保健品“忽悠”式营销不断升级,特别是炒作高科技概念,部分消费者对此偏听偏信。

  • 南京一年近七旬老太被“忽悠”做美容 3年花20万

    消协提醒,老人的防范意识不强,面对一些商家打的“亲情牌”,常常会陷入其中,子女应该多了解老人的需求,多跟老人沟通。商家辩称,刘女士的母亲购买的项目都签订了协议,店铺是按照协议为老太太提供服务。

  • 人民日报:尿疗治病养生忽悠术为啥总得逞

    近日,“尿疗治病”说被戳穿,许多医学专家通过媒体发言,喝尿的治病功能从未被证实。曾有人研究游泳溺水人数和冰淇淋销量的关系,结果发现,冰淇淋卖得越好,淹死的人越多。专家和媒体应该有针对性地多做宣传,多普及常识,让愚昧迷信无处扎根。

  • 卫浴行业“忽悠”技巧需警惕

    对卫浴洁具制造商来说,产品创新不仅仅体现在性能上,更是一个大环保的概念,比如节水。世界顶级的卫浴洁具产品做工考究,而且大多有自己配套的五金件或质地良好的有机玻璃、塑料等配件。

  • 印尼军方:安倍的“忽悠”是“一厢情愿”

    一名参加香格里拉对话的印尼军方代表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安倍公开“忽悠”美日是亚洲安全秩序基石是“一厢情愿”。“俄罗斯之声”2日引述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帕夫利亚坚科的话称,美国和日本“想利用香格里拉对话痛批中国一顿。

  • 驻马店一男子被医托忽悠 500元买不治病的药

    “我带母亲到医院看病,没想到听了医托的话,花几百元钱买堆中药,病没治好反而严重了。”12月11日,家住正阳县城的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