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成立扶贫基金会 市民可通过微信等捐赠爱心包裹

2016年10月17日15: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扶贫基金会成立大会现场

河南扶贫基金会成立大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扶贫作为“头号民生工程”一直被全社会广泛关注,为了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10月17日,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之际,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在郑州成立,成立大会上还介绍了爱心包裹捐赠项目,呼吁市民能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

  扶贫基金会筹措善款2300万作为原始基金

  据悉,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是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由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筹备成立的公益性、非营利性公募基金会。宗旨是扶贫济困,促进贫困地区的经济开发和贫困人口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和持续发展。

  目前,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雏鹰农牧集团董事长侯建芳、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分别捐资500万元,河南诚睿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捐资300万元,共计2300万元作为基金会原始基金;伊川县农村商业银行捐资3000万元,用于教育扶贫及其它扶贫事业。

  另据介绍,多年来,河南省扶贫开发工作已初步建立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工作格局,但社会扶贫工作起步晚、起点低,仍是工作短板。成立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有利于充分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搭建社会扶贫公益平台,构建三位一体扶贫开发大格局,把河南省的扶贫开发工作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爱心企业接受理事单位授牌

  市民可通过邮局微信等捐赠爱心包裹

  在成立大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还介绍了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

  据了解,爱心包裹的捐助对象是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

  爱心包裹分为温暖包和美术包。温暖包内的爱心产品有羽绒服、围巾、手套、袜子、护膝、坐垫等御寒物品。

  美术包内有铅笔、钢笔、水彩笔、水粉颜料、卷笔刀等28个品种的美术用品,填补了贫困地区学生接受美术教育的空白,为孩子们插上了想象力的翅膀。

  市民如果需要捐赠爱心包裹,可以通过身边的邮局网点、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及腾讯等第三方平台进行。温暖包每个100元,美术包每个200元。

  据介绍,爱心包裹的捐助为一对一捐助模式,捐赠人可以选择受助对象的性别、年级和地区。

  在捐助后,捐赠人能够获得受益人的姓名和捐赠票据,保证捐赠过程透明。

文章关键词:河南成立扶贫基金会;河南扶贫基金会;河南扶贫;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