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郑州坐公交遗忘土地手续 险些损失200万

2016年10月19日14:15  来源:映象网

5034

失而复得的手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朱航天 文/图)男子在郑州坐公交车,却不小心把跑了两个月才办到的土地手续忘在了公交车上。回头去找,却又记错了自己坐的公交车,幸亏公交车长保管完好。男子说,如果不及时找到,工程进度受影响,最少得赔200万元。

  坐公交丢了土地手续10月17日早上7时30分左右,在郑州做生意的汤先生在高新区科学大道石佛村公交站乘坐B66路到市区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当时,正值早高峰,车上人多拥挤。在车辆行驶至北三环南阳寨时,需要换乘B6路公交车的汤先生着急慌忙的下了公交车,把装有审批手续的三个档案袋遗忘在了公交车上。

  

  车长卞源介绍:“当天他驾车回到终点站,在对车厢进行卫生清扫的时候,看到一个座椅的夹缝中放在三个档案袋。打开之后我看到里面都一些建设用地的审批手续还有一些票据,最高的一张单据上标价竟有1亿9千万。看到这些材料,我赶紧把资料交到了车队工作人员手中。”

  记错公交车错过第一时间找回 

  失主汤先生坐上B6路公交之后,才发现自己的袋子忘在刚才乘坐的公交车上。由于自己不经常乘坐公交车,所以自己到底乘坐的是B66路还是B67路,一着急竟给忘记了。

  抱着试试的态度,汤先生下了B6路公交车,换乘了B67路公交车回到了位于科学大道的紫竹路公交站。在调度室室内,汤先生把自己乘坐公交的情况向现场调度进行了说明。调度员通过GPS系统与该时间段内的4辆公交车车长进行了通话,得到的答复均是没有见到档案袋。因为还有别的事情要忙,汤先生就把自己的电话和档案袋内的物品信息告诉了调度员,祈祷能够找回。

  还在为如何重新办理这些手续而发愁的汤先生,在10月17日晚上7点钟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原来这是公交一公司四车队书记牛志红专门给汤先生打的电话,告诉他不用着急,档案袋已经找到了。18日早上8点钟,汤先生就来到了位于高新区冬青街的公交场站内。在办公室,失主汤先生认真核对着每个袋子内的资料,生怕有什么差错。

  若找不回至少损失200万元 

  “这些手续我都办理了快2个月了,本来昨天我就是要去做最后环节的审批,没想到会弄丢。多亏了车长还有你们的帮忙,要不我又得重新再来一遍。许可证批不下来,工程进度也会受影响,最终我至少得赔个200万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汤先生边说,边从兜里拿出500块钱要感谢车长。

  看到此景,牛书记婉言谢绝了,并说道:“您昨天乘坐的公交是B66路,不是B67路。当时车长捡到档案袋后,我立刻就保管了起来。但是一直到下午也没有失主来寻找。快下班的时候,我接到了B67路调度员电话,说有乘客寻找档案袋,说的和我保管的一样,我就想肯定是失主记错了公交车,所以才联系到你。以后出门坐公交车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下车前仔细看看自己的东西是不是都带齐了。如果物品丢失了,可以第一时间拨打我们的客服热线:63881333,我们会第一时间帮您寻找的。”

文章关键词:公交;土地手续;损失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