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登封市民粗心取钱后忘取卡 被人顺手牵走一万元

2016年11月15日14:49  来源:映象网

5034

登封市民粗心取钱后忘取卡 被人顺手牵走一万元

监控画面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10月30日晚7时左右,登封市民王先生到工商银行一自动取款机办理转账业务,晚上10点发现手机却接到取款信息提醒,想到自己并没有取钱,王某以为自己的银行卡被偷了,马上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一中队民警通过调取银行监控发现:王先生办理完转账业务后,转身就走了,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忘在自动取款机内。这时来银行取钱的一男子看到了王先生把银行卡忘在了取款机内,便动起了歪心,此时王先生留在取款机内的银行卡刚好是取款界面,该男子“不费吹灰之力”便取走了王先生的10000元钱。

  民警经过进一步侦查,最终确定嫌疑人是汝州市人翟某。11月7日下午15时许,登封警方在郑州将翟某抓获。据翟某交代,事发当天他到登封玩,因为身上钱不够,去银行取钱,看到有人将卡遗留在取款机内便起了贪心,取走了卡主10000元钱。

  目前,翟某已主动归还王先生10000元钱。翟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可能会认为这张银行卡是王某忘到取款机里的,翟某碰上了取点钱也是拾的钱,不犯什么法,但实际上因为卡上的钱在银行内,翟某的行为属于冒充持卡人王某从银行骗走了钱,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去银行办理业务一定要细心谨慎,确认银行卡是否取出。如见到别人的银行卡忘在取款机,可交至银行处或者附近派出所。钱财要取之有道,切勿心生歪念,误人害己。

文章关键词:登封;取钱;取卡;牵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