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发改委等4部门政府网站“不合格” 被国务院通报

2016年12月07日15: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根据通报,今年9—10月,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随机抽查了各地区和71个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其中抽查我省政府网站30个,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4个,郑州市发改委网站被批不合格。

  我省4个政府网站被国务院办公厅批不合格 郑州发改委榜上有名

  2016年9—10月,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随机抽查了各地区和71个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共867个,抽查合格率88%。

  其中抽查我省政府网站30个,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4个。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的我省四个不合格政府网站为: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网站内多个栏目为空白。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第二季度被通报后整改不彻底,多个栏目为空白。洛阳伊川县行政服务中心网,多个栏目为空白。三门峡渑池县国土资源局网,网站长期无法访问。

  今年9月,省政府办公厅也对全省政府网站进行了抽查,共抽查网站219个,发现不合格网站68个,合格率68.9%。

  其中抽查省辖市网站193个,发现不合格网站63个,合格率67.4%;抽查省直管县(市)网站17个,发现不合格网站3个,合格率82.4%;抽查省政府部门网站9个,发现不合格网站2个,合格率77.8%。

  开封、平顶山、鹤壁、濮阳、漯河、三门峡、商丘7个省辖市的抽查情况较差,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许多政府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 个别站点被通报后不整改

  通报称,从抽查结果看,个别地方、单位对政府网站的监督和管理不到位,工作没有形成常态化,存在四个主要问题。

  部分内容保障不到位,更新不及时。保障网站内容的正常更新是政府网站的基本要求,然而在抽查的68个不合格网站中,10个网站出现多个栏目长期未更新情况,23个网站出现首页长期不更新情况,网站日常维护疏于管理情况严重。

  国务院办公厅抽查发现的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和伊川县行政服务中心网3个不合格网站都出现多个栏目为空白问题,渑池县国土资源局网站出现站点长期无法访问问题,其中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是在国务院办公厅第二季度通报后没有认真整改,第三季度再次被通报。我省抽查发现的不合格网站中23个出现站点长期无法访问情况,10个网站出现多个栏目为空白情况。个别政府网站未按关停整改程序报批,关停前既未向上级主管单位报备,也未在全国政府信息报送系统中完成申请,导致抽查发现站点长期无法访问等问题。

  部分栏目维护普遍存在问题。普遍存在政务咨询、调查征集栏目更新速度慢或空白的情况,普遍存在办事指南要素缺失现象。有的服务栏目内容缺失或不准确,无法提供有效服务;有的政务咨询类信件数年未办理,互动功能形同虚设;有的调查征集栏目的内容从未更新。

  通报还提到, 部分单位未反馈本单位网站第三季度抽查情况。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委、民委、公安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文化厅、工商局、统计局、旅游局、安全监管局和省政府国资委15家省政府部门未按要求反馈相关情况。

文章关键词:发改委;网站;不合格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改委: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70%

    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日前印发了未来五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按照规划,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70%,基本实现雾霾严重城市化地区的散煤供暖清洁化。

  • 发改委:供需紧张时将压减工业用气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表示,为保障民生需求,发改委等部门从六个方面采取措施,增加天然气供应。同时,在高峰时期,为了更好地确保民生用气,将适度压减工业用气。

  • 发改委加紧制定第三批混改企业实施方案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8日透露,第三批混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同时,发改委、国资委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起草《国有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规范》,并将尽快发布。

  • 发改委:居民供暖宜煤则煤

    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举行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保障天然气供应、规范民营企业境外投资经营行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 发改委:建立煤炭最低和最高库存制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日透露,发改委、能源局日前发布建立煤炭最低和最高库存制度的指导意见,对煤炭的生产、加工和使用企业的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标准进行了明确。

  • 发改委组合拳引煤价下行至合理区间

    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效果,但全国煤炭产能过剩的态势并没有根本改变,煤炭行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十分突出,行业亏损面仍有20.7%。

  • 发改委官员:明年经济增速有望超6.5%

    他认为,在市场层面,中国永远不能被低估。中国地域广大、发展差距明显,如果补齐这个差距,中国将实现从欠发达,到比较发达,到最终发达的跨越,中间需求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在中国特殊发展阶段和特殊国情下,政府作用绝不可低估。

  • 中国明年经济增速有望超6.5%

    他认为,在市场层面,中国永远不能被低估。中国地域广大、发展差距明显,如果补齐这个差距,中国将实现从欠发达,到比较发达,到最终发达的跨越,中间需求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在中国特殊发展阶段和特殊国情下,政府作用绝不可低估。

  • 发改委:年底我国共享经济交易规模或达4.5万亿

    据国家信息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实现市场交易额就达到了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平台企业的数量也已经超过了1000家,参与分享的人数达到了6个亿,提供服务者的人数约6000万左右。

  • 发改委:对商品房销售价格检查所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目前,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已制定完成了检查方案,正在组织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将依法做出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通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