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发改委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2017年11月28日10:33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11月28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有效支撑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建设工程。

  重点工程包括,“百兆乡村”示范及配套支撑工程。以中西部地区、参照执行中西部地区有关政策的地区、网络扶贫试点地区为重点,建设“百兆乡村”示范网络,提升乡镇及以下区域光纤宽带渗透率和接入能力,开展城域传输网和IP城域网扩容,为提升农村地区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和普及水平提供支撑。工程实施区域以县(区、市)为单位选择,要求区域内行政村已全部实现光纤通达,农村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2Mbps,农村光纤到户用户占比大于50%。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以直辖市、省会城市及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区域主要城市等为重点,开展5G规模组网建设。5G网络应至少覆盖复杂城区及室内环境,形成连续覆盖,实现端到端典型应用场景的应用示范。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建设一期工程。以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和“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可持续运营要求,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区域建设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及城域网,并在若干地区建设卫星地面站,形成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环网。同时,构建量子保密通信网络运营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其在信息通信领域及政务、金融、电力等行业的应用。

文章关键词:发改委;组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混改基金加速集结 千亿级巨头有望登场

    发改委近日确定31家国有企业纳入第三批混改试点范围。同时,国家和地方层面的混改基金正加速集结。

  • 发改委组合拳引煤价下行至合理区间

    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效果,但全国煤炭产能过剩的态势并没有根本改变,煤炭行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十分突出,行业亏损面仍有20.7%。

  • 发改委官员:明年经济增速有望超6.5%

    他认为,在市场层面,中国永远不能被低估。中国地域广大、发展差距明显,如果补齐这个差距,中国将实现从欠发达,到比较发达,到最终发达的跨越,中间需求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在中国特殊发展阶段和特殊国情下,政府作用绝不可低估。

  • 中国明年经济增速有望超6.5%

    他认为,在市场层面,中国永远不能被低估。中国地域广大、发展差距明显,如果补齐这个差距,中国将实现从欠发达,到比较发达,到最终发达的跨越,中间需求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在中国特殊发展阶段和特殊国情下,政府作用绝不可低估。

  • 发改委:年底我国共享经济交易规模或达4.5万亿

    据国家信息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实现市场交易额就达到了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平台企业的数量也已经超过了1000家,参与分享的人数达到了6个亿,提供服务者的人数约6000万左右。

  • 发改委进一步加强垄断行业价格监管

    记者1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垄断行业价格监管的意见,近期将围绕电力、天然气、铁路客运、居民供水供气供热等重点领域,加快建立健全成本监审办法和价格形成机制,从细从严开展成本监审和定价工作,规范垄断行业收费,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效率。

  • 发改委:明日起非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格将下调

    记者8月30日从发改委获悉,国家根据天然气管道定价成本监审结果下调管道运输价格,结合天然气增值税税率调整情况,决定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非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格每千立方米降低100元,自2017年9月1日起实施。

  • 发改委:今年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29日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推进。

  • 发改委全面推进跨省区输电价格改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透露,发改委日前印发了全面推进跨省跨区和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工作的通知,开展跨省跨区输电价格核定工作,促进跨省跨区电力市场交易。

  • 发改委曝“红顶中介”乱收费 违规花样收费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行业协会的职能本是促进行业发展,服务会员,但少数协会利用业内强势地位,违规向会员收费。国家发改委昨天(8.21)就曝光了八家行业协会违规收费案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