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明年经济增速有望超6.5%

2017年11月20日07: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日前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有望超过6.5%,受益于市场层面、政府层面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未来的若干年内,中国经济仍将保持比较良好的发展态势。

  范恒山是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强调,今年整体的经济无论是从增长速度还是从效益、结构角度来讲都好于去年,超过预期。他表示,如果今年经济增速能够达到6.8%、6.9%的话,明年一定不会低于6.5%,从整体上看,伴随动能转化、效率变革、结构调整,中国经济将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方向前进。

  他认为,在市场层面,中国永远不能被低估。中国地域广大、发展差距明显,如果补齐这个差距,中国将实现从欠发达,到比较发达,到最终发达的跨越,中间需求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在中国特殊发展阶段和特殊国情下,政府作用绝不可低估。党的十九大召开,明确了目标、认清方位、选准了方向、明晰了方略、提出了路径。有了这两个前提,中国经济坏不到哪里去。

  从近中期来看,世界经济形势出现明显好转,恢复期增长加快。中国一些重大战略实施,拓展经济发展空间和潜力。中国的体制、法制、道德建设不断加强,为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提供了越来越稳定、越来越优越和越来越便利的环境和条件,全面激发各个方面的主动性、创造性、能动性。他表示,现在市场上涌现一批成长好的股票,这些股票越来越反映企业业绩,也反映中国经济变化的品质。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表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这个关攻好了,中国经济在今后若干年保持较快速度、更高的质量完全可能的。他认为,新时代新阶段对深化国企改革提出新的要求,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两个提法都是首次出现在中央文件中,对深化国企改革提出了新使命和新要求。

文章关键词:发改委;经济;增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改委:2020年建成300个农产品特优区

    国家发改委11月1日透露,发改委等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域建设规划纲要,鼓励地方争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把地方土特产和小品种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

  • 发改委进一步加强垄断行业价格监管

    记者1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垄断行业价格监管的意见,近期将围绕电力、天然气、铁路客运、居民供水供气供热等重点领域,加快建立健全成本监审办法和价格形成机制,从细从严开展成本监审和定价工作,规范垄断行业收费,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效率。

  • 发改委:明日起非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格将下调

    记者8月30日从发改委获悉,国家根据天然气管道定价成本监审结果下调管道运输价格,结合天然气增值税税率调整情况,决定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非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格每千立方米降低100元,自2017年9月1日起实施。

  • 发改委:今年以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29日介绍,今年以来,我国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推进。

  • 发改委全面推进跨省区输电价格改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透露,发改委日前印发了全面推进跨省跨区和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工作的通知,开展跨省跨区输电价格核定工作,促进跨省跨区电力市场交易。

  • 发改委曝“红顶中介”乱收费 违规花样收费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行业协会的职能本是促进行业发展,服务会员,但少数协会利用业内强势地位,违规向会员收费。国家发改委昨天(8.21)就曝光了八家行业协会违规收费案件。

  • 发改委限制733万“老赖”买机票!

    近年来,发改委会同最高法等部门联手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和惩戒力度。此前,发改委表示,上半年已限制733万“老赖”购买飞机票。

  • 发改委:补短板促投资仍是下半年工作重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表示,补短板、促投资将是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研究出台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政策,推动各地运用多种PPP运作模式,盘活存量资产,形成投资良性循环。

  • 发改委: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

    记者18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将抓紧实施第三批混改试点。

  • 发改委发布首批涉金融黑名单

    国家发改委定于8月18日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我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