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法院百日执行风暴:执结到位70亿元 453人获刑

2016年12月15日15: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3个月执结各类案件4.5万余件,执结到位金额70.3亿元。12月15日,河南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百日执行风暴成果及近日开展的涉及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情况。

  3个多月执结各类案件4.5万余件执结到位金额70.3亿元

  河南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介绍,自9月1日至12月10日,全省法院统一、集中行动,开展了“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三个多月来,全省法院共实际执结各类案件45135件,实际执结到位金额70.3亿元,取得明显成效。

  在做法上,除了加强领导和精心部署之外,严惩拒不执行“老赖”也是一大亮点。

  据了解,河南省高院会同省检察院、公安厅联合出台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暂行规定》,构成犯罪的,坚决追究刑事责任,倒逼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三个多月来,共司法拘留8373人;罚款439万元;共追究刑事责任1240案,453人被判处刑罚(其中,公诉判刑263人,自诉判刑190人),对“老赖”有很大的震慑作用。

  此外,异地管辖、高科技手段等措施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工作强度大 不少干警累倒在工作岗位上

  周明杰说,在“百日执行风暴”活动中,全省法院广大执行干警不分白天黑夜、不论周末假期,先后开展了“子夜行动”、“凌晨出击”、“中秋雷霆”等活动,“早上堵被窝、中午堵酒桌、晚上堵牌桌”,加班加点,忘我工作,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

  如新乡中院综合处副处长朱峰经常加班加点工作,积劳成疾,在工作中突发脑溢血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太康县法院执行局综合科副科长王西良身患淋巴癌入院治疗,在病床上一边治疗,一边坚持工作,先后执结多起案件;灵宝县法院执行干警叶晶晶在10月7日加班执行案件途中被撞伤,经医院诊断两根肋骨骨折,入院治疗的第二天,他就在病床上开展工作。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35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17人被荣记个人三等功。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法院;百日执行风暴;执结到位;获刑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