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特急通知!河南明天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郑州等地最高级别预警

2016年12月15日21: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2月16日至21日我省部分地区将发生一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为此,12月16日零时我省将发布相应级别预警,果断采取响应措施,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确保达标排放,保障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

  我省零时起发布相应级别预警

  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空气质量预测预报部门预报,预计2016年16日至21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重污染天气。

  其中,郑州、濮阳、新乡、安阳、焦作、鹤壁市等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2天以上的严重污染;开封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严重污染。

  为此,省环保部办公厅要求相关城市高度重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根据区域预测预报结果,于2016年12月16日零时起发布相应级别预警。

  同时,环保部将派出督查组,对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和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目前,环保部3个督导组已进驻我省。

  经省大气攻坚办研究决定,现将有关情况紧急通知如下:

  (一)郑州、濮阳、开封、新乡、安阳、焦作、鹤壁、洛阳、三门峡9个省辖市和巩义、兰考、滑县、长垣4个省直管县(市)从16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响应(已发布预警的继续保持)。

  (二)郑州、濮阳、新乡、安阳、焦作、鹤壁6个省辖市和巩义、滑县、长垣3个省直管县(市)从17日零时起至22日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应急响应;开封、洛阳、三门峡市和兰考县从17日零时起至22日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响应。

  (三)其他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航空港区要结合本地污染实际,加强预测预判,及时启动本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各地预警级别的调整、解除时间可结合本地污染实际,按照本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执行。

  (四)启动红色预警响应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可根据本地污染浓度实际,视情采取学校停课、机动车限行等措施。

  (五)各地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不影响目前正在实行的管控措施,只能进一步加强、加严。

  (六)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建议公众应采取的健康防护措施和倡导全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同时,加强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会商研判,每天至少2次,为应急响应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七)省环保厅要派出现场督导组,对各地应急预案启动和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派驻各地的省环保督察组要对各地预警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查情况及时报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办公室。

文章关键词:不利气象条件;重污染天气预警;严重污染;红色预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红色警戒”24小时 抗霾成果斐然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从12月20日起汝州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该市于20日上午9时至21日上午9时实施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响应,实施一级管控措施。

  • 舞钢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零点”督查

    11月29日凌晨至30日上午12时,舞钢市启动重污染天气II级(橙色)预警响应“零点”督查活动。

  • 三门峡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

    近日,按照环保和气象部门预测,三门峡市11月12日至16日会出现重度及严重污染天气过程。

  • 广东一村支书乱作为 致锦江河严重污染

    其中,江门恩平君堂镇堡城村锦江河严重污染案“上榜”,在此案中,村支书乱作为导致环境污染受处分,6名县镇分管领导被问责。通报显示,2016年10-12月,潭江流域31个段长考核断面中Ⅲ类水质2个,Ⅳ类水质6个、Ⅴ类水质3个、劣Ⅴ类水质20个,其中劣Ⅴ类水质断面占64.5%,断面水质污染问题突出。

  • 严重污染侵袭河南16市 22日开始或有所缓解

    多省市深陷“霾”笼、数十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从16日开始的重污染天气到了昨天进一步加剧,石家庄市空气污染严重,一个监测点PM2.5和PM10一度双双突破1000微克/立方米。以昨日下午3时为例,根据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我省有6个省辖市的污染等级都是“爆表”,分别是安阳、新乡、焦作、郑州、平顶山、漯河。

  • 京津冀下周或现空气严重污染 可能达Ⅱ级预警水平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保部今日通报,11月22日-26日,京津冀中南部区域可能出现连续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11月23日,大气扩散条件不利,京津冀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地区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

  • 21日空气最差10城:前四名属河北

    根据环保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天早上7时,衡水的AQI(空气质量指数)达到355,属于严重污染,成为161个参与空气质量排名的城市中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截至今天早上7时,北京的AQI(空气质量指数)为79,空气质量良好。

  • 西安昨日陷六级严重污染

    截止18日16时,西安13个环境监测点除了浐灞生态区外,其余监测点已经全部突破300。3月18日,西安市环保局官方网站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多个时段显示,西安空气质量均为六级严重污染,西安空气质量卡通播报员“优优”都带上面具了。

  • 多地环保监测设备基本形同虚设

    而在唐山地区,作为能耗污染大户的钢铁企业整改情况也不容乐观。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对《经济参考报》记者坦言,一些企业有些生产设施不符合产业政策,但是被检查时仍然在照常生产。

  • 多地环保监测设备基本形同虚设

    而在唐山地区,作为能耗污染大户的钢铁企业整改情况也不容乐观。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对《经济参考报》记者坦言,一些企业有些生产设施不符合产业政策,但是被检查时仍然在照常生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