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雾霾“逗留”河南 22日空气质量开始改善

2016年12月19日10: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18日至22日,我省经历今年入冬以来污染最为严重的过程。人们最为关心的便是什么时候这次雾霾才能消散。12月19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22日在西北弱冷空气作用下,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18日至21日下午,受静稳和污染传输、堆积等不利扩散因素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18日至21日北部、西部和中部城市将出现2至3天重度至严重污染,其他城市将出现1至3天的中度至重度污染。

  未来三天详细预报:

  20日,全省东北风3级左右,西部、南部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对污染湿清除作用不明显,有利于PM2.5颗粒物的吸湿增长,扩散条件没有显著改善。经过2天的区域传输和本地积累,严重和重度污染得到改善的程度有限,预计我省大部分地区仍以严重至重度污染为主,北部、西部和中部地区仍以严重污染为主,东部商丘、周口等城市部分时段可能会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1日,西部在较强偏西北气流作用下,西部空气质量会有所好转,全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小到中雨,但由于雨量不集中,风力微弱,对污染的湿清除作用有限。边界传输强度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根据模式预计,我省西部三门峡、济源和焦作可能由重度污染转为中度污染,安阳、新乡、鹤壁、濮阳、郑州等中北部城市由严重转为重度或中度污染,其他城市以重度污染为主,部分时间可能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2日,受西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西北风3到4级,大部分地区污染物逐渐消散,北部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文章关键词:河南雾霾;空气质量;PM2.5l冷空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九路督导组分赴各地检查大气污染防治

    据介绍,此次将督导检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治理任务完成情况,对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工业污染防治情况、燃煤污染治理、秸秆垃圾禁烧、违规违纪问题等五领域开展重点检查。

  • 河南多地发布河南多地发布霾黄色橙色预警

    9时30分,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白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四地区以及巩义、汝州、邓州……

  • 河南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雾霾来袭

    污染过程真正得到扩散,则需要等到19日(本周六),届时将有较强劲的降温气流,将盘踞在我省上空的污染物驱散。

  • 雾霾来袭河南15市启动临时管控

    新乡市政府下发通知,从11月13日0时至11月15日24时,市区北环路以南、南环路以北、107国道以西、西环路以东(不含上述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即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