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多地发布霾黄色橙色预警 下周雾霾才能逐渐消散

2016年11月18日10:0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天,霾影响我省多个地区。根据预报,未来几天,我省部分地区依然将出现重度污染。21日白天,污染自北向南逐渐得到清除,全省空气质量逐渐转为优或良。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我省多个气象台发布霾预警

  昨天清晨6时24分,安阳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安阳市可能出现中到重度霾并将持续,请注意防范,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戴上口罩。

  随后,我省多个气象台发布霾预警,包括鹤壁、新乡、平顶山、濮阳等气象台,霾影响的范围十分广泛。

  9时30分,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白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四地区以及巩义、汝州、邓州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并将持续。

  11时25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郑州市区有能见度小于2000米的霾。

  下周起污染自北向南逐渐消除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联合发布的我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报,17日,凌晨至上午时段,受高湿大雾和污染累积的影响,我省北部和西部地区及平顶山为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部分时段会达到严重污染;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郑州和开封上午部分时段能达到中度或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8日凌晨至上午,大部分地区有雾。我省北部、西部和中部部分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会出现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19日,在本地污染累积的基础上仍会受到北部输送的影响。我省北部地区及郑州、开封先后出现重度至严重的污染过程,其他区域空气质量由良、轻度污染转为中度至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0日,我省北部、中部和西部地区仍以中度污染至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1日白天,污染自北向南逐渐得到清除,全省空气质量逐渐转为优或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其间,不排除本地突发原因造成个别站点或城市发生中度及以上程度污染。

文章关键词:河南多地发布霾黄色橙色预警;河南雾霾;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雾霾将逐渐减弱 空气质量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

    从昨天下午开始,我省就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虽然有了雨水的冲刷,但仍然无法彻底“降服”雾霾。

  • 雾霾“逗留”河南 22日空气质量开始改善

    18日至21日下午,受静稳和污染传输、堆积等不利扩散因素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18日至21日北部、西部和中部城市将出现2至3天重度至严重污染,其他城市将出现1至3天的中度至重度污染。

  • 民生大参考:河南深陷霾中 郑州严重污染

    12月5日早8:30,《大参考》航拍雾霾锁城的郑州。而在昨天下午4点15分郑州市环保局官方微博“绿色郑州”才发布了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报……

  • 河南雾霾已致多起高速路追尾事故

    河南多地9月30日早晨遭雾霾天气袭扰,省内多条主要高速路段关闭,京港澳高速漯河段与大广高速濮阳段发生多车连环追尾事故,两起事故造成9人遇难。

  • 河南九路督导组分赴各地检查大气污染防治

    据介绍,此次将督导检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治理任务完成情况,对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工业污染防治情况、燃煤污染治理、秸秆垃圾禁烧、违规违纪问题等五领域开展重点检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