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牟一天救助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所幸伤势不重

2016年12月19日17: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救助受伤的鸟儿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蔡彦玲 贺孝红 文/图)12月17日,中牟县一天内连续救助两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因两只动物有伤,中牟县林业局将两只动物送到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继续接受治疗。

  12月17日上午10时许,中牟县林业局职工宋志鹏在大孟镇闫堂村北田地里发现一只眼部受伤的“鹰”。由于天气寒冷,鹰体力不支,宋志鹏马上将“鹰”带回局里进行治疗。经工作人员鉴定:此鸟体长约35厘米,黑褐色,呈羽丛状。眼大而圆,炯炯发光。足趾部也被有羽毛,翼大,羽毛软,飞行时无声音,俗称“夜猫子”,又名“长耳鸮”,属鸟纲,鸮形目。每只长耳鸮成鸟夏季能捕捉老鼠千余只,饱食以后还有贮存食物的习性。除此之外,还捕食金龟子、蝗虫、蝼蛄等害虫,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著名的益鸟。

  当天下午15时50分,中牟县林业局办公室人员吕旺在回家途中,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鸟。此鸟为褐色,爪子十分锋利,眼睛炯炯有神,看起来的确像一只凶猛的鹰。经林业局野保科鉴定,此鸟为普通鵟,以森林鼠类为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为防止感染,野保科人员对两只野生动物进行了初步的清洗、消炎、止血等措施。

  目前,两只救助动物已于12月19日下午送交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继续治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护科科长邓大军称,送过来的两只猛禽,伤势不重,精神状态良好,待它们康复后会及时放归大自然。

文章关键词:野生动物;救助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端掉一个走私野生动物团伙

    昨日,记者获悉,广东省林业厅通过官方微信向社会公布,广州森林公安连续奋战45天,破获了国家森林公安局督办大案,查获国家重点保护动物535只,端掉一个走私贩卖野生动物团伙。

  • "90后"男子为开拓销路 直播野外抓蛇被抓

    今年4月,广州市森林公安局接报称有人通过微信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韶关、肇庆警方相继发现有人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线索。据苏某供述,他自身患有风湿病,家里用野生动物泡的药酒均是多年前买下的,而此次是自己第一次去猎捕蟒蛇。

  • 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放归16只野生动物回大自然

    16只野生动物经过工作人员一段时间的精心养护,顺利回归大自然。

  • 云南破获特大网络交易野生动物案

    当日,云南省红河州森林公安局向媒体通报5月告破的特大网络贩卖野生动物案。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查获涉案野生动物及制品共计90只(条、袋、件、片),其中活体57只、死体12只、制品21件。

  • 奥迪车主贩卖野生动物 威胁警察:别刺激我

    2月1日14时30分,查缉民警在对一辆由高速公路驶入腾冲的缅牌奥迪轿车进行盘查,面对民警的询问,蔡某闪烁其词、表情紧张。4月中旬,陕西省商洛森林公安机关历时10个月,破获了一起以崔某、訾某、杨某为轴心的特大网络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 网曝青海有民警猎杀野生动物 派出所长被停职

    天峻县龙门乡派出所长已被停职,相关人员接受调查。

  • 网曝青海有民警猎杀野生动物 派出所长被停职

    22日,新浪微博网友爆料称,“青海省天峻县龙门乡派出所的人民警察执法犯法,杀了很多黄羊、野马、雄鹰等珍贵国家保护动物,事发后,当地群众向县公安局举报了此事并请呼吁社会关注。”

  • 在校大学生网上贩卖珍贵野生动物 称因家境困难

    商洛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刘刚说,本案是目前全国森林公安机关破获的涉案蟒蛇类野生动物数量最大、涉案地域最广、到案犯罪嫌疑人最多的一起网络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 云南破获十年最大走私贩卖野生动物制品案

    1月22日,云南省森林公安机关通报了1月10日破获的一起走私贩卖虎皮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制品案。据了解,2013年云南共查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案件23305起,收缴违法贩卖的野生动物6619头、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制品126678件。

  • 特大贩卖野生动物网络被毁 豪宅内养上百条大蛇

    两年前,湖北人邹某租下了这套房子,自己住楼上,楼下用来养蛇,这是邹某最大的爱好。养那么多蛇是用来贩卖的,邹某开了一家网店,只要有“新货”到了,他就拿到网上叫卖。邹某说,在全国,像他这样的贩蛇者还不少,甚至还形成了两个帮派,互相哄抬价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