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物业公司私吞住户热费 被判补缴热费及滞纳金90余万

2016年12月27日17: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今年供暖初期,映象网报道了郑州一小区物业公司收取住户采暖费却没能全额缴纳给热力公司,导致小区居民采暖受影响。

  日前,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申请人)与河南鼎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被申请人)合同纠纷仲裁案经郑州仲裁委员会开庭审理后做出裁决,裁决河南鼎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支付热力总公司相关热费及滞纳金。

  物业公司应支付热费及滞纳金90余万

  仲裁庭认为,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与被申请人河南鼎诺物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23日签订的《供用热合同》为有效合同,双方存在供用热法律关系。热力总公司依据供用热合同履行了供热义务,而河南鼎诺物业在用热后却未依约向热力总公司支付热费,违反合同约定,应承担违约责任。

  仲裁庭裁决:被申请人河南鼎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支付申请人热力总公司热费907839.06元及滞纳金45284.1元(以后的滞纳金,以907839.06元为基数,按供用热合同约定的日千分之一的标准,自2016年2月19日始算至热费实际清偿之日);支付违约向64户供热的热费170849元及滞纳金8317.6元(以后的滞纳金,以170849元为基数,按供用热合同约定的日千分之一的标准,自2016年2月19日始算至热费实际清偿之日)。

  用热单位拖欠热费需按日支付滞纳金

  据介绍,按照《供用热合同》,供热单位根据用热单位的用热种类和用热性质,按照郑州市物价局批准的价格收取热费。供热单位有权对用热单位的用热情况及设施运行状况进行监督和检查,有权监督用热单位在合同约定的用热地点、数量、范围内用热,有权制止用热单位超量、超使用范围用热。

  用热单位未按合同约定日期结清热费的,每逾期一日应按所欠热费总额的千分之一支付滞纳金,逾期十五日仍未缴纳的,供热单位有权停止供热,并保留追偿权利。用热单位擅自连接供热管网、增加供热面积的,供热单位有权立即停止供热。

  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10月1日,随着《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的施行,郑州市集中供热进入法制化时代,对于规范我市集中供热市场秩序,维护供用热双方合法权益,促进供热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遵循和依据。违规违约用热行为损害的不仅仅是供热单位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损害了其他热用户的合法权益。

  相关报道:

  郑州一小区物业公司私扣供暖费 今年起热力公司直接管理

文章关键词:物业公司;私吞住户热费;补缴热费;滞纳金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幼童摸黑下楼被电击烧伤 法院判物业赔偿14余万元

    住宅楼道照明灯因年久失修经常不亮,众业主心急,物业却久拖不解决“没当回事”。事发后,小宝被送往南宁市二医院医治,住院治疗23天,花费了10多万元医疗费,但其右手无名指指节已因被电击烧伤而坏死。

  • 昆明一物业保安因停车纠纷 群殴4名公司员工

    5月20日,有网友向云南网爆料称,当日上午在官渡区骏信国际汽配城2期内上班的员工因将电动车用电梯运送上楼停放与物业保安产生了争执,随后双方在挪动电动车过程中发生口角,4名在该汽配城上班的员工被手持棍棒的保安打伤。

  • 老小区无“管家”难题谁来解?郑州近7成小区没有物业

    现代化的居住小区,物业管理是“标配”,这也是城市文明的一种体现。这所小区内外,如今呈现的景象让其担忧——年近60岁的老房子,墙体脱落、砖头裂缝,院子里私搭乱建严重,污水随处可见。

  • 在小区广场发广告?业主起诉物业二审获胜

    郑州二七区一个小区的业主发现物业利用电梯、小区广场、院内空地等从事经营活动,却不向业主公示相关的经营收益,该小区一位女业主把物业公司告上了法庭,一审业主胜诉(去年12月2日大河报AⅠ·09版曾报道)。武女士作为小区业主之一,理所当然享受知情权和监督权,一审法院支持其诉讼请求依据充分,所以,物业公司的上诉请求不能成立,予以驳回,维持原判,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 关于物业 你必须知道这些事

    当我们住进自己的房子后,每天与我们打交道的就是小区的物业公司了。业主在使用物业,尤其是装修房屋时,应遵守有关房屋装修管理规定,事先告知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和使用人如有下列行为之一,造成他人损失的,应承担经济责任:  1)、损坏房屋承重结构和破坏房屋外貌;

  • 郑州业主嫌车位管理费涨价任性 物业:宝宝心里苦

    一般来说,一个100个车位的车库面积在2500平方米到3000平方米,按照40元每月的标准,每月只能收取车位管理费4000元,多家物业公司都表示,这甚至不够日常保洁、巡逻的人工费。为了在车位管理费不涨的情况下不亏损,这些物业公司也使出浑身解数,在车库管理的细节上下足了功夫。

  • 物业公司私自将车位管理费翻倍 物价局:无权限制

    根据小区的不同,物业公司还会按照物业合同,每月向购买车位的人收取一笔从20元到120元不等的车位管理费,无论你的车位用不用,这笔费用是必须交的。

  • 小区物业放大招防电动车上楼 电梯内安装座椅、钢管架

    昨天,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坦承,电梯内加装座椅,最主要目的确实是为了防止电动车上楼。据了解,为了阻止电动车上楼,不少物业公司挠破头皮,使出各种“奇招”。

  • 女业主“较真”小区共用部位收益 物业称在赔钱运营

    昨天,一份判决书在郑州市内多个小区的业主QQ群和微信群里迅速传播。”有专家认为,解决小区物业与业主之间利益纠葛的最佳办法,就是公开透明,这样才能消除物业和业主之间的隔阂。

  • 郑州一小区物业更替 老物业不肯走拿灭火器喷业主

    昨天,一则题为《郑州一小区换物业,老物业拿灭火器喷业主》的帖子,在网上被广泛传播。张女士说,中方园小区西区的业主委员会成立不合法,物业公司的招标也存在一定猫腻。业主张女士说,事发后,小区业主也第一时间报了警,警方赶到后,将喷灭火器的张辉物业工作人员带走调查,安居物业才得以正式入驻。

  • 物业遭质疑收费高或被换 招人群殴业委会主任

    济南舜玉花园小区更换物业公司充满波折,有业委会主任曾被打瘸腿。类似于汇统花园小区业委会成立难的情况并不是个案,除了物业的阻挠,一些相关部门有时也成了绊脚石。省政协常委宋传杰介绍说,成立业委会会牵涉到物业等多方利益,所以才导致很多小区的业委会难产。

  • 女业主下跪求购电 物业:她故意的 跪完接着骂

    “物业公司是开发商自己建立的,至今没有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签订服务合同,而且物业服务差,我们要求更换物业公司,他们便对我们进行打击报复。针对此案例,榆林市富能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表示,合法的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表决过半后,可以更换物业公司。

  • 物业公司撂挑子 小区卫生无人管

    9月17日一大早,淇滨区建设花苑多位业主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该小区里目前没人清扫,垃圾成堆。“我们小区里的垃圾好几天没人清理了,楼道灯也被断了电,好好一个中秋节过得这么窝囊。”一位业主说。

  • 北京一小区保安穿军装站岗 物业公司拒绝回应(图)

    微博发布后,有网友对保安着军装站岗的合法性提出质疑,30日中午,中新网记者走访了网友曝料的这个小区。5月30日中午,在北京朝阳区青年路附近的某小区,一名保安穿着迷彩制服站岗。

  • 小区两拨保安争站岗 业主:该走的不走

    郑州一小区的大门口,竟有两家物业公司的保安同时站岗值勤。2月1日上午,郑州市阳光四季园小区门口,两家物业公司的保安人员在站岗值勤。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朱女士介绍,该物业公司服务期间,私自将绿地改成停车场,还乱用房屋维修基金等,故合同期满后,小区业主选择更换物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