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抓住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福利” 把三门峡打造成省际中心城市

2017年01月16日18:02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骆琼 阮海峰 何叶 王邵怡/文 段晋哲/图)今天(1月16日)下午,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三门峡代表团会议在嵩山饭店举行。

  在讨论现场,代表们纷纷给政府工作报告点赞,其中西部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都给三门峡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西部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在深入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中指出,出台有效措施,加快北部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东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西部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南部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

  对此,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研究室主任赵勇表示,此前,在国务院以及省政府都下发文件明确支持三门峡打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而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将进一步推进三门峡的发展建设。

  在这个目标下,三门峡将坚持打造“区域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中心”、“生态宜居城市”三管齐下,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聚集,不断增强对区域发展的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此外,在工作报告中还明确提到,把中小城市建设作为新城镇化的重点,突出高水平编制规划、完善城市功能、推进产城融合、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等关键环节。

  “这对我们基层县级城镇建设是一个好消息,能进一步促进我们城镇的发展。” 卢氏县县长张晓燕表示,这个工程今年先期已在基础条件较好的县级城市、县政府所在地、重点镇和部分基础设施薄弱的省辖市城区开展。

  同时,她还希望,先期建设名单中能否考虑下贫困县,将贫困县也划到先期建设的范围内。

文章关键词:2017河南两会;三门峡;省际中心城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