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天下午开幕 委员提案都在网上提交

2017年01月14日08:4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今天下午,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昨天,参会的省政协委员陆续报到。与往年相比,本次会议有什么不同之处?委员们都带来了哪些提案、建议?河南商报记者兵分三路到驻地打探。

  【安保】

  参照全国两会标准

  比过去严格很多

  昨天下午3点,河南商报记者在大河锦江饭店报到处看到,该报到处一共分了6个组,有文学艺术组、经济组、港澳台侨组、特邀二组等。

  据了解,此次参会委员共分为22个组,包含中共、教育、文学艺术、医药卫生、教育、农林、科技等界别,分别入驻在大河锦江饭店、黄河迎宾馆、山河宾馆三个报到处。

  昨天下午3点,第二路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黄河迎宾馆,在9号楼门口,一位武警战士笔挺地站立着,旁边一位工作人员检查出入人员的证件。

  本次安保系统参照全国两会标准,委员、工作人员等通过门禁时,旁边的大屏显示器会显示出入人员的信息。

  “凡是证件信息有问题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驻地。”门口的安保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今年的安保比过去严格很多。

  【会场】

  提倡简洁提倡节约

  没有鲜花、条幅、红毯

  1月13日下午3点左右,第三路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山河宾馆探访委员报到情况。

  在山河宾馆大堂,会务组工作人员面前的桌子上摆放着出席证、签到表等物品。在大堂和电梯间连接的拐角处,张贴的几页纸上分别写有未来几天天气情况、当天主要通知等内容。

  黄河迎宾馆的布置也与此类似,大堂两侧各摆放着长条桌椅,除了大堂的服务员外,只有几位负责接待登记委员报到的工作人员。

  “我们这个组有40个委员,这会报到委员刚刚过半。”下午4点,科技一组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芮萍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这两年在会议布置上,朝着简单朴素的方向发展,没有鲜花、没有条幅、没有红毯。

  在两个驻地的报到处,桌子上都摆了一壶热水和一次性杯子。

  除此之外,山河宾馆会务组负责人王向前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按照会议安排,本次会议不再统一发放办公用品,不过如果委员有需要,可到会务组领取笔、笔记本、稿纸等办公用品,“一方面是防止浪费,另一方面也要保证有需求的委员能方便获取。”

  【亮点】

  信息化程度高

  委员提案都在网上提交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的一个亮点是信息化程度高。

  据介绍,会议不再接收纸质化提案,委员的提案都在网上实行“无纸化”提交。

  委员们报到后,除了领取会议材料外,还能领到一张饭卡。“一人一卡,凭饭卡就餐。”黄河迎宾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用饭卡就餐比较方便,此外,还便于管理,杜绝浪费。

  与往年不同的是,参会材料中还有一个“河南省政协”手机APP的说明手册。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的工作人员张硕说,委员们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浏览政协新闻、查看本人的履职情况、接收会议通知、阅读会议材料等。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客户端浏览信息、接收会议通知。

  两会声音

  我认为汉字就是书法的根文化,要抓好中国传统的根文化,就要把书法教育重视起来,大力发展汉字文化。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政协常委宋华平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措施都是针对贫困县提出的,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更多关注。

  ——省政协委员、项城市副市长程若光

  建议管控高度酒销售。另外,保护生态环境也非常重要。

  ——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吴柏林

  本版采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冰冰 李恒 王琦 高云 李江瑞 陈朋冲

文章关键词:2017河南两会;政协会议;从简;书法教育;良方;会议通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曾志伟辞去江门政协职位

    自从2011年1月当选广东江门政协委员后,从没去开会。

  • 政协会议期间收到提案189件

    县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89件 ,其中城建交通旅游方面 68 件,居首位。

  • 新华每日电讯:别打断政协委员的“敏感”发言

    同为政协委员,非但自己不敢提意见、讲真话,还要阻止别人讲真话,真为这些打断吴茂珠发言的政协委员感到失望和悲哀。请不要打断政协委员的发言,哪怕有些发言不够准确和正确,可以反驳和争论,但任何人都无权阻止他们表达自己的意见。

  • 今年广东两会政协会期缩短至4天 为历史最短会期

    今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以及有关议程。据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杜重年介绍, 今年为了落实中央“开短会”的要求,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的时间为期4天,1月14日至17日。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明日开幕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开幕。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换届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也将选举新一届全国政协领导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