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警方2个集体荣记一等功 3名民警被追授二级英模

2017年03月01日11: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刘亚楠)3月1日,映象网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签署命令,给河南省公安厅“4.29”专案办公室和虞城县公安局“7.16”特大制售假药案专案组分别荣记集体一等功。同时追授辉县市公安局胡桥派出所副所长刘正一、开封市公安局杏花营派出所民警宋曙光、卫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刘志广等3名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2013年4月,虞城县公安局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在上级公安机关领导下,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7.16”特大制售假药案侦破工作。

  工作中,专案组全体民警充分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和措施,成功侦破此案,一举打掉了涉及16个省、涉案总价值达1.82亿元的假药“产、供、销”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查扣一大批涉案假药和制假设备,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辉县市公安局胡桥派出所副所长刘正一同志,从警9年来,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先后调解纠纷700余起,办理各类刑事案件130余起、治安案件220余起,为保一方平安作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7月4日,刘正一同志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一辆涉案铲车不慎将现场一大门的墙蹲撞翻,危急关头他大声提醒、疏散周围执勤民警和围观群众,自己却被墙蹲砸中,不幸牺牲,年仅31岁。

  开封市公安局杏花营派出所民警宋曙光同志,从警26年来,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先后3次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光荣负伤,仅近5年来就先后侦破各类案件300余起,调解纠纷600余件,有效确保了辖区治安稳定,曾先后获嘉奖3次,多次被上级公安机关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7月2日,宋曙光同志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1岁。

  卫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刘志广同志,从警27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多次冒着生命危险抓捕犯罪嫌疑人,屡破大案要案,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多次获得上级公安机关表彰。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他不幸身患肾上腺瘤并发高血压等严重疾病,但仍强忍病痛,主动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终因病情恶化,于2015年4月2日不幸去世,年仅41岁。

文章关键词:警方;一等功;英模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一捡破烂男子频频出国数十个国家?警方回应

    今年8月,广西桂林民警发现,一个靠捡破烂维持生计的男子,却频频出国,先后去了数十个国家。据了解,阳某先后冒用4人身份出境,从2010年至2017年,共出境近百次,去了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光机票费用就上百万元。

  • 捡破烂男子频频出国数十个国家?警方回应

    今年8月,广西桂林民警发现,一个靠捡破烂维持生计的男子,却频频出国,先后去了数十个国家。据了解,阳某先后冒用4人身份出境,从2010年至2017年,共出境近百次,去了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光机票费用就上百万元。

  • 墨尔本防恐出新招 扬声器助市民避难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警方11日宣布,65套扬声设备已在州首府墨尔本市中心安装完毕,警方可通过这些设备向人们传达指令,帮助人们应对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

  • 警方称纽约曼哈顿爆炸案为恐袭 嫌犯受ISIS启发

    当地时间11日,位于纽约曼哈顿市区的纽新航港局客运总站发生爆炸。纽约警方确认,曼哈顿客运总站爆炸案嫌疑人是一名来自布鲁克林的27岁男性,名为Akayed Ullah。据了解,纽新航港局客运总站是美国最大汽车站,年客流量超6500万人次。

  • 骗子又玩花招 诈骗团伙利用虚拟平台炒外汇骗5000万

    调查中发现“河南兴耀恒得商贸有限公司”使用的外汇交易平台是其上线公司“河南中佰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佰文公司)经营推广的。专案民警最终通过受害人汇款的电子订单号查询到受害人的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通道,进入一个名叫“郑州蓝之灵商贸有限公司”的账户内。

  • 湖南蓝山13岁女孩被邻居强奸产子 警方正通缉疑犯

    针对湖南永州市蓝山县13岁女孩英英(化名)被强奸后产下女婴一事,11月29日晚,该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独家通报了这一案情,经警方初步查明,该案犯罪嫌疑人为黄某立。目前,当地警方进一步调查取证的同时,正全力缉拿犯罪嫌疑人黄某立。

  • 媒体:虐童事件掉入“质疑比回答快”的魔咒 该咋办

    警方28日晚间对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做了新的情况通报,证实该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因部分儿童不按时睡觉,遂采用缝衣针扎的方式进行“管教”,现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上演了老套的互联网故事:一个涉及民生的摩擦,官方介入后,汹涌的舆论接着发酵,官方自己最后深陷其中。

  • 信阳一商场深夜“贼出没” 警方来了个瓮中捉鳖

    不料这一幕被商场的保安通过视频监控看得一清二楚,”进贼了!“商场保安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

  • 郑州警方“冬季严打”震撼出击 重拳严打“盗抢骗”

    11月23日上午,郑州警方在紫荆山广场举行冬季严打行动启动仪式,郑州警方决定从今年11月起至明年3月底,组织开展冬季严打行动,重拳打击黑恶、暴力、多发性侵财等各类犯罪。

  • 大马警方提醒父母 保护子女远离网络霸凌

    在2017年1月至11月间,马来西亚警方共接获38宗网络霸凌投诉,其中多数来自社交媒体。而据一项调查显示,在马来西亚有26%的学生(多数介于13至15岁)遭受过网络霸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