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开马拉松周日开跑 外籍冠军欲卫冕

2017年03月22日14:17  来源:映象网

5034

    

  目前抵达郑州的外籍运动员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经过十年的成长,郑开马拉松在今年迎来了第11个年头。本周日,第十一届郑开马拉松将再度鸣枪开跑。映象网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今年郑开马拉松赛邀请了来自32个国家的运动员,目前部分外籍运动员已经抵达郑州。

  2013年冠军为卫冕而来

  据了解,今年郑开马拉松共吸引了来自32个国家的130名外籍运动员报名参赛,经过组委会的筛选,将有30多名外籍运动员参加今年的比赛。

  在这些运动员中有一位来头不小,他叫约翰·艾克鲁·克尔莱,来自肯尼亚,曾经获得了2013年郑开马拉松的冠军。

  约翰说,他这次二度参加郑开马拉松,就是为了卫冕而来,希望能再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为了再创佳绩,昨天抵达郑州后,约翰早上坚持2到3小时的晨练,还会到专业场地进行训练,他的训练将一直持续到周六,“我就是为了夺冠而来。”

  他还表示,除了赛事本身对他的吸引,郑州与开封的美景、平坦宽阔的赛道、热情的观众和组委会周到的服务都吸引着他再次回到这里。

  郑开马拉松组委会外籍接待负责人刘真真介绍,今年参加马拉松赛的外籍运动员普遍水平都比较高,不少都参加过国内外众多大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有些新生代运动员虽然比赛经验不多,但身体状态很好,我们也给了这些运动员来参加比赛的机会。”

  目前,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运动员都已经抵达郑州,接下来陆陆续续还会有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抵郑,参加本周日的十一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今年中国籍河南籍运动员也能领奖金

  赛事组委会新闻中心主任肖正超告诉记者,今年马拉松赛的奖金发放范围将比以前更广。

  “过去奖金都发给外国专业运动员了,今年我们增设了中国籍和河南籍运动员的奖金,奖金发放范围比以前更广。”

  除了奖金更丰厚,今年组委会对运动员的关怀也比往年更“暖”。

  肖正超介绍,今年的比赛中将为参加全程和半程的运动员提供运动肌贴,用来保护肌肉不受拉伤,恢复疲劳,有助于保护运动员。并且在沿途站点增设运动饮料和食品供给。 ?

  “在赛事终点我们还组织专业志愿者为运动员进行专业的恢复拉伸和冰敷服务,更好的为跑友提供服务。”

文章关键词:郑开马拉松;外籍冠军;卫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