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开马拉松明日开跑 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2017年03月25日08:3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备受广大跑友和健身爱好者关注的2017郑开国际马拉松将于26日上午在郑开大道鸣枪开跑,目前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此前已经持续了10年的数万人“奔跑在春天里”的盛况,届时将如约上演。

  郑报融媒记者

  郭韬略

  专业选手精心备战

  今年的全程、半程马拉松将于26日上午8点半在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鸣枪,而5公里小马拉松则将于上午9点在郑东新区开赛。

  在以往的郑开马拉松全程比赛中,风头最劲的都是黑人选手。而从今年的情况看,“黑旋风”仍将席卷郑开大道。经过前期报名之后,组委会特邀了多名外籍选手前来参赛,今年的选手中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长跑强国的选手依然占据了极大比例。相比大众选手以健身、突破自己为目的,这些专业选手的到来,则是以取得好名次、赢取丰厚的奖金为目的,为此他们也做了精心的准备。

  曾在2013年的郑开马拉松中夺得冠军的肯尼亚选手克尔莱,今年再度参赛。为了实现夺冠目标,克尔莱提前好几天就到了郑州,做最后的准备。而所有受邀参赛的专业选手,也都已经全部抵达郑州。

  物料发放今天晚上截止

  从3月23日开始,组委会就已经开放物料发放工作,根据安排,物料领取的最后截止时间为今天晚上8点,地点设在郑东新区CBD会展中心文化广场。跑友可以携带相关身份证明前往领取。组委会也特别提醒尚未领取物料的跑友,一定按照规定时间前往领取,以免影响参赛。

  部分路段施行交通管制

  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在比赛当天相关区域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26日早上6点到下午2点,郑开大道(东四环至开封交界处)将双向禁行;早上8点到下午1点,郑东新区,举行小马的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商务西七街顺时针至平安大道段内侧和外侧道路)及以内的会展路(众意路口至九如东路段)、中州大道金水立交(会展中心匝道出口、会展路匝道出口)等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交管部门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合理的出行方案。

  大巴、地铁 接力运送选手

  比赛当天,组委会在地铁市体育中心站安排了大巴,专门运送选手前往半程和全程的起点,参赛选手可以在6:45~7:30前往乘坐大巴。

  而针对比赛当天,地铁客运量会骤增的情况,郑州地铁专门制订了运营保障方案。根据往年经验,在车站开站首班车时,二七广场站、郑州火车站、紫荆山站会出现大量乘客集中进站的情况,返程时在体育中心站和会展中心站会出现大量客流。郑州地铁也特意提醒广大跑友,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尽量选择提前购票或者使用绿城通储值卡,以节约时间。

文章关键词:郑开马拉松;马拉松;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开马拉松报名第一天

    截止15日18时,预报名人数已超过3万人。郑开马拉松执委会报名处负责人表示,今年报名人数预计将超过10万人,中签比率或将超过4:1。全、半程预报名将截止到23日,建议广大跑友错开前两日高峰期报名。

  • 五万跑友跑郑开 阳光保险全程护航

    3月27日,2016郑开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近5万名跑步爱好者齐聚郑州,共同享受马拉松的奔跑乐趣。阳光保险首次牵手郑开马拉松,为本次马拉松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

  • 乐视体育河南代理乐动云天为马拉松加油

    随着乐视跑团和自行车队分别到达了比赛全程和半程终点,“乐视体育河南代理乐动云天,为马拉松加油!”的宣传活动深入了跑友们的内心。

  • 郑开马拉松开封段默默坚守的“后勤队”

    截止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一起突发情况处理通知,今年的郑开马拉松整个开封段井然有序

  • 非洲选手包揽郑开马拉松冠军

    今日上午8点30分,2016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9千名跑友在马拉松赛道上驰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