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好戏连台 大型史诗舞剧《关公》上演

2017年03月31日10: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3月30日晚,“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继续进行,由洛阳歌舞剧院创排的大型史诗舞剧《关公》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观看。

  作为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优秀戏剧作品系列展演的一部重要剧目,大型史诗舞剧《关公》由洛阳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用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关公“忠勇仁义”的英雄一生。英勇战斗的情景、跌宕起伏的剧情、韵味十足的舞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掌声此起彼伏。

  舞剧《关公》是一部集思想深度和审美内涵于一体的原创作品,分为《忠》《义》《仁》《勇》四幕,剧情采用倒叙的手法,由关公悲壮之死、英雄末路闪回,通过“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华容道释曹操”“败走麦城”等事件,再现了关公“有血有肉”“正气冲霄汉、大义薄云天”的艺术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关公作为一位充满正能量的英雄人物,以他为主角的戏曲、影视作品不胜枚举,但以舞剧的艺术形式歌颂关公的作品尚属国内首部。

  据悉,为了更好地向参加拜祖大典的海内外游子展示河南优秀文化发展成果,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政协、河南省文化厅等7家单位精心组织了“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活动,内容包括优秀戏剧作品展演、优秀影视作品展映(播)、优秀书法美术作品展览、精品图书展等4大类12项文化活动,涵盖了戏剧、影视、美术、书法、图书等多个门类。接下来几天,优秀戏剧作品展演活动还将为嘉宾们带来话剧《老汤》、豫剧《玄奘》等精彩剧目。

文章关键词:老家河南;文化周;好戏连台;关公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