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铁路局动车组上线10周年 发送旅客超1亿人

2017年04月13日12: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4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铁路局获悉,从2007年18日至2017年4月18日,郑州铁路局动车组上线运行10周年,从2010年动车组全面发送旅客150.7万人次到去年郑州铁路局管内高铁城际等动车组车全面发送旅客3915万人次,占总发送旅客人数33.9%。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近十年的发展来看,郑州铁路局线路营业里程达到了3939.2公里,其中高铁957.7公里,城际铁路约151公里,动车标准组达到了87标准组。

  作为郑徐客专标准动车组交会测试试验田的郑州铁路局,郑徐客专开通前期,迎来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后的第一次试跑,将对列车的动力学性能、空气动力学、弓网受流、噪声等各项关键技术指标进行逐项检测,将催生多项自主创新成果。

  2016年7月15日,我国两列标准动车组在郑徐高铁上,完成时速超过420公里的高速交汇试验。这是世界上首次在实际运营线上,以如此高的速度,实现交汇。

  “郑徐高铁交汇试验的动车组是由郑州铁路局郑州机务段担任乘务工作,也是全国唯一在运营线上开出最高交汇试验时速的动车组驾驶司机。”上述负责人表示,安全、高效、精准的掌控动车组“火车头”秒秒考验着司机驾驶员的技术。

  据悉,2007年1月,郑州机务段司机李振修在陇海线郑州至徐州试验间,跑出了202公里/小时的东陇海新高;2007年4月日,郑州机务段李振修和刘福清驾驶的“和谐号”动车组在京广线许昌至小商桥创造时速254公里的记录,这是中国铁路既有线“第一速”;2009年12月11日,郑州机务段张毅驾驶着动车组在郑西客专实验跑出了394.2公里/小时最高速;2016年7月12日,郑徐高铁标准动车组交会实验,杨震、李文兵、吴顺利跑出了420公里/小时最高速。

  据不完全统计,动车组上线十周年,郑州局累计旅客已超过1亿人次。高铁路网运营里程不断延长、旅客发送量不断增长,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高铁路网,见证了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成为祖国贯通南北、承东启西的立交桥。

  

文章关键词:郑州铁路局;动车组;发送旅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再见!郑州铁路局 挂牌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11月19日,郑州铁路局变换门头,取下“郑州铁路局”的牌子,换上“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牌子。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18个铁路局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并正式挂牌运营,铁路企业在新时代展示了新气象,踏上了新征程。

  • 国庆假期过半郑州加开多趟临客 明后天将迎返程高峰

    假期期间,郑州铁路局增开往返上海、秦皇岛、大连北、贵阳等旅游城市方向直通临客列车6对,最大限度满足热点方向旅客出行需求。

  • 郑州铁路局"十一"假期增开临客39.5对 旅游城市受追捧

    假期期间,临客开行详细车次、到站、日期等信息均以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为准,广大旅客了解具体列车时刻、正晚点信息、余票查询、失物招领等信息,可通过微信关注“郑州铁路局”服务号进行查阅。

  • 郑州铁路局招150人 对象:2018届本科毕业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郑报融媒记者昨日获悉,郑州铁路局招聘2018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计划招聘150人。根据岗位需求和网络报名情况,将分期、分批审核、筛选应聘人员的有关资料,择优确定面试入围人选,具体时间、地点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本人。

  • 郑州铁路局招150人:本科毕业生及以上学历

    郑报融媒记者昨日获悉,郑州铁路局招聘2018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计划招聘150人。根据岗位需求和网络报名情况,将分期、分批审核、筛选应聘人员的有关资料,择优确定面试入围人选,具体时间、地点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本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