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五一”期间郑州东站发送旅客32万 3小时高铁圈受追捧

2017年05月01日20: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探亲、出游的旅客陆续回程。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郑州东站在今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该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92趟,加开临客列车163趟,累计发送旅客32.6万人次,同比增长34.9%。

  随着铁路运能的不断增加,高铁列车的快捷与方便越来越受到市民喜爱。4月29日,郑州东站发送旅客9.7万人,创“五一”小长假期间发送旅客最高,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等旅游城市。

  为满足市民到周边踏青游玩的需求,该站更是加开14趟城际列车,确保市郊赏花、踏青游玩旅客的需求。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宋城路站累计发送旅客20396人次,绿博园站累计发送旅客2184人次。

  针对“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特点,郑州东站提前筹备,积极做好临客列车的宣传工作,通过车站微博、微信和广播等方式加大临客列车、余票信息、安全提醒等内容的播报。各售票处也及时根据客流情况增开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尽力方便旅客出行。

  同时,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郑州东站加强值班备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增派75名武警人员,增加对售票处、候车厅、出站层等关键区域的巡查力度,对所有进站旅客及行李进行“全覆盖”式安全检查,确保小长假期间站区安全。在客流集中的时间段,该站还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不仅如此,该站更是要求客运各岗位人员严格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对旅客的问询、求助和投诉做到热情接待、处理及时。

  为做好重点旅客的进出站工作,该站充分发挥“心馨党员服务台”、“党员便民服务队”等服务品牌效应,联合值班站长热线、车站双微平台,推出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服务模式,通过线上预约,线下为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担架、行李搬运、送站上车服务,为旅客打造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通讯员 赵依婷)

文章关键词:五一;郑州东站;高铁圈;小长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节堵在外地的你,知道郑州人民已玩嗨了嘛!

    FM91.2与FM88.1联合主办的五一活动圆满完成,“新田城彩泥跑”和五一诗词狂欢节吸引力大批听友。

  • 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尊重

    社会分工有不同,但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尊重。让尊重劳动者成为广泛的社会共识,让维护劳动者的尊严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 清明上河 五一攻略 请查收

    小长假就要来了, 你想怎么过? 是窝在家里睡到天昏地暗? 还是赖在床上陪.com书记继续守护GDP? 亦或者捧着手机纠结于要不要剁手? 小长假这么爽,阳光又那么好。 这样五一就该出去逛!

  • 庆“五一”国际劳动节 关爱辖区241名环卫工人

    4月26日上午,为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联合金水区卫生计生委、金水区城市管理局、大桥社区在计生办小广场开展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关爱环卫工人

  • 节后4个理财小窍门 您再忙也要看清楚

    五一小长假,说结束就结束了,昨天还在高速上堵得闹心,今天就在办公室开始计算下一个假期是什么时候。好了好了,收收心,为了下一个假期过得愉快,你和“钱”都要继续努力“工作”了。节过完了,钱也需要“理一理”。节后怎么理财,记者先介绍几个小技巧供大家参考.

  • 五一假期二郎山游客爆满 村民卖凉粉3天赚近3万

    5月5日,记者从从舞钢市二郎山景区了解到,五一期间,该景区游客爆满。在该景区卖零食小吃的吴全才一天仅凉粉就收入一万多元。“五一”三天假期结束,吴全才仅卖涼粉就收入近三万元。

  • 五一出行 如何避开堵车路段?

  • “五一”前敲响反“四风”警钟

    每个传统节日,都是易犯“四风”的 节点,也是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效果的“试金石”。五一节是我国法定假日的“重头戏”,也是“节日病”的易发季。

  • 五一小长假出行避堵攻略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到了,旅游旺季也接踵而至。都说“五一”必堵,快一起来看看攻略吧!

  • 五一端午将至 省纪委发布禁令严禁滥发津贴

     “五一”“端午”节日将至,省纪委发布了多条禁令,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相关制度,严肃财经纪律,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礼品、消费卡等节礼,严禁以汇报工作等名义相互走访、送礼和宴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