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节后4个理财小窍门 您再忙也要看清楚

2016年05月06日08:12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五一小长假,说结束就结束了,昨天还在高速上堵得闹心,今天就在办公室开始计算下一个假期是什么时候。好了好了,收收心,为了下一个假期过得愉快,你和“钱”都要继续努力“工作”了。节过完了,钱也需要“理一理”。节后怎么理财,记者先介绍几个小技巧供大家参考。□东方今报记者 张欣欣

  1.工资定存

  准备一个账户,每个月工资一到账,除了必要的开销,手头再留一部分以备不时之需,余下的钱,果断存到这个账户里,千万不要留在手里,否则面对这些钱你迟早会冲动消费掉,不想做月光族的就赶紧去开户吧。

  2.规划规划规划 重要的事说三遍

  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做生意,如果开始理财,那么制定一个规划是必需的。大到买车买房,小到这个月的房租水电,根据自己的收入和支出,列好开销计划、投资计划,参照计划执行并做好记录,万一有什么变化,可根据具体情况再做具体的调整,坚持一年试试,人生说不定会有大不同。

  3.关注资讯,选择一个好平台

  每个月工资定存,存在哪里这是个问题。存银行固然稳健,但是收益太低;炒股很考验运气和技术,而且这两年股市也是怎么都不景气; P2P是目前最适合职场人士的理财平台,收益较为可观,风险也可控,期限短,但是P2P平台良莠不齐,怎么选择是个问题。所以,平时关注投资资讯是必须要做的功课。这些资讯往往携带着趋势信息,对投资方向的判断有很大帮助。

  4.保证现金流

  保证现金流是指要保证每个月的投资理财都有现金流动,以备不时之需,这也是掌握理财技巧的一部分。主要的技巧就是不要投期限太长的产品,不要巨额投资一个产品。投短期产品,分散投资,既是降低风险的需要,也是为了碰上急用钱的时候,能有钱可调。

文章关键词:五一;理财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