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发气象预警:济源焦作洛阳等地有雷电大风冰雹

2017年05月08日20: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河南省气象台5月8日16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济源、焦作、洛阳三地区和安阳、新乡、郑州三地区西部、平顶山地区北部及汝州、巩义有雷电活动。

  此外,这些地区局部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省减灾委员会、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防雷小常识】

  如果遇到雷暴天气,在空旷的户外应尽量回避未安装避雷设备的高大物体,如高塔、大吊车、开阔地的干草堆和帐篷等,也不要到山顶或山梁等制高点。

  如果发生雷电时,你正在江河湖泊或游泳池中游泳,要赶快上岸,离开水面以及水陆交界处。因为水面易遭雷击,况且在水中若受到雷击伤害,会增加溺水风险。

  另外,尽可能不要待在没有避雷设备的船上,特别是高桅杆的木帆船。

  正确的做法是前往地势低洼处或马上蹲在地上,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头,以减少直接雷击的危险。同时,双脚要尽量靠近,不要用手撑地,以减少“跨步电压”,降低雷击风险。

  如正在驾车,应留在车内。车壳是金属的,有屏蔽作用,就算雷电击中汽车,也不会伤人,因此,车厢是躲避雷击的理想地方。

文章关键词:天气;雷电预警;冰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棉袄都穿上了还没入冬?河南今年初冬气温偏高 入冬期较常年偏晚

    晚冷,中午较热。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任性的天气让大家不知道怎么穿衣。不过,眼下虽然已经在冬天,但其实还未真正入冬。河南省气象局权威发布,最晚入冬日期全省平均为11月23日。

  • 河南近期天气遭遇“过山车” 降温~升温~再降温

    根据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风力由3级左右的偏西风,转为4级左右的偏北风。下周二、周三,又一轮冷空气将影响我省,我省自北向南的风向将转为偏北风,风力也加大到4级左右,升上来的气温,又将经历一次下跌。

  • 秋霖之后天气晴好 河南月底前还有两场小雨

    本周末和下周中,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先后迎来零星小雨天气,雨势不大,风也不急,气温不会出现前段时间风雨交加下的骤然下跌。但下周一就是霜降节气了,秋天即将结束,初冬就要来临,凛然的气氛将先从霜花上散开。

  • 未来三天河南阴雨绵绵 19日之后逐渐转晴

    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此次降雨将持续到18日,多以小雨为主,未来几天出门在外,记得携带雨具,同时添加衣物,注意保暖。19日之后,晴好天气将逐渐归来。

  • 本周四潇潇雨歇秋阳来 气温回升河南将以多云天气为主

    少见了晴空一鹤,惯听了梧桐夜雨。周六短暂的潇潇雨歇,到了周日又是迷迷蒙蒙。遮天连地的,是看不透的雾气水气,也是云气雨气。雨势不大,雾气不小,阻碍了眼光,局限了视域。

  • 是夏是秋傻傻分不清 河南未来几天将渐凉部分地区有雨

    其实,四季有多种划分方法,常规的就有4种:天文划分法,根据昼夜长短和太阳高度的变化划分,秋分到冬至为秋季。《气候季节划分(QX/152-2012)》中恰好有这样的情况,“基于当年日平均气温序列计算5天滑动平均气温,对当年季节起始日进行初次判断。

  • 河南未来几天将渐凉部分地区有雨

    其实,四季有多种划分方法,常规的就有4种:天文划分法,根据昼夜长短和太阳高度的变化划分,秋分到冬至为秋季。《气候季节划分(QX/152-2012)》中恰好有这样的情况,“基于当年日平均气温序列计算5天滑动平均气温,对当年季节起始日进行初次判断。

  • 河南本周以晴天为主 气温逐步回升到30℃

    明天,我省西部、北部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后天,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或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郑州晴天,温度在18℃到30℃之间。

  • 河南今夜局部有中到大雨 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7日傍晚到28日,沿黄及其以北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转阵雨、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本周河南以晴好天气为主 周末将迎全省性降水

    今天,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前中期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温度35℃,周末将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天气过程。

  • 河南11日夜里到13日将出现大范围阵雨天气 局部有大暴雨

    降水集中时段主要在11日后半夜到12日夜里,东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50~80毫米,局部150~180毫米;最大雨强可达50~70毫米/小时。

  • 未来三天河南多阵雨、雷阵雨 局部有强对流天气

    今天(7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我省多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28日豫西、豫西南和29日沿黄及以北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高烧”天气如何预防中暑?专家支招预防中暑有三招

    人的体温受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控制,人体通过皮肤血管扩张、体内血液流速加快、排汗、呼吸、大小便等散发体内热量。

  • 河南本周晴热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或达36℃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以晴热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周二到周四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0℃以上的干热风天气,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4℃~36℃。本周我省无明显降水天气,以晴热天气为主,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周内极端最高气温: 34℃~36℃。

  • 河南今日大部地区有雨 局部中雨最低温个位数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濮阳、开封、商丘、许昌、漯河、周口、驻马店、信阳八地区和新乡、郑州、南阳三地区东部及兰考、固始、新蔡、永城、鹿邑部分地区有中雨。夜里,商丘、周口两地区东部和永城、鹿邑小雨停止转阴天;南阳、信阳两地区和固始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