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校“牵手”多伦多市长 欲打造世界一流大学

2017年05月19日20:34  来源:映象网

5034

黄旻南(左二)在科技园区体验学生搭建的模型

黄旻南(左二)在科技园区体验学生搭建的模型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5月19日,加拿大多伦多市副市长黄旻南,全加华人联合会共同主席钟新生及其夫人李海燕到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考察,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侨联副主席、郑州市侨联主席吕剑,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荣西海等陪同考察。

  河南省侨联副主席、新联学院理事长李香枝与学校党政领导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在“致公·新联”双创科技园创新工作室园区,黄旻南对新联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创新大赛和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赞扬。黄旻南一行还参观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材料、岩土实验室、“众创空间”,与新联学院学子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新联学院在教育科研、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多伦多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及安大略省省会,也是加拿大的经济、金融、航运和旅游中心。

  黄旻南是多伦多有史以来首位华裔副市长,多伦多资深市议员。新联学院是黄旻南到郑州交流访问的第三站,在此之前,黄旻南先后参观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省与安大略省自2007年建立工作关系以来,两省高端互访已经成为常态化,在经贸、文化、旅游,尤其是教育领域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截止目前,河南省已有18所高校、高中与安大略省8所学院开展了2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黄旻南一行此次访问河南,经河南省侨联牵线搭桥,将代表多伦多市政府与河南省教育厅签署高等教育合作备忘录,旨在推动河南省管高校与多伦多市高校的合作办学与研究、师生互换、学术会议等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事项,加大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力度,为我省引进世界一流大学,实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新突破创造条件,助力加快人才强省工作。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校;多伦多;双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第一批高校校园文化重点建设项目出炉

     近日,从省教育厅传来消息,河南省第一批高校校园文化重点建设项目出炉,我市三所高校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入围。

  • 河南高校开设爱情心理学课 被赞“好有爱”(图)

    在如今随处可见情侣牵手亲昵的大学校园,恋爱已不再是个新鲜的名词,但开设恋爱课堂,可称得上新颖。郑州师范学院开设的“爱情心理学课”,学生选修供不应求。

  • 河南各高校女生比例出炉 周口师范学院竟挤进前五

    近日,关于“河南26所高校女生比例排行榜”的消息在网上疯狂转发。看看咱周师的排名吧!

  • 河南12所高校一本招生

    今年,河南大学新增考古学、物流管理、临床药学3个本科专业,招生计划分别是30人、40人、40人,其中,临床药学只招收理科生,学制5年。文科招生专业:中医学145人,中西医临床医学160人;理科招生专业:中医学155人,中西医临床医学155人,预防医学65人,中药学50人,药学65人,药物制剂95人。

  • 河南高校轮滑交流会在 举办

    5月9日下午,为丰富校园体育活动,增强各高校轮滑运动员之间的交流。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轮滑协会在郑铁康复校区康复大礼堂举办了主题为“无与轮比,炫滑激情,我的滑板鞋”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