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磅!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正式获批

2017年05月24日11: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5月24日,据河南工信委消息,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郑洛新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又一项国家重大战略落户郑州。根据批复意见,我省将建立完善郑州、洛阳、新乡三市互动合作机制,形成协同错位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是工信部、中国工程院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6年2月启动申报工作,在全国各地掀起创建热潮。我省明确提出,要将郑洛新申报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作为河南创新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的核心载体和重要引擎。

  此次,郑州、洛阳、新乡三市将通过先行先试、重点突破、示范引领,打造制造业区域增长典范和转型升级新样板。同时,为更好支持三市试点示范工作,将整合现有资金渠道,设立“中国制造2025”产业基金,加快构建制造业新体系。

  郑洛新创建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有效破解我省制造业发展长期存在的增长方式粗放、产业层次偏低、环境污染严重、质量效益不高等突出矛盾和问题,为老工业基地加快新旧动力转换重新焕发生机摸索经验,为培育制造业区域增长极树立典范,为中西部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样板,为内陆地区制造业参与国际合作探索模式。

  根据我省报送的实施方案:郑洛新开展试点示范的基本原则是聚焦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提升,创新驱动、开放合作,智能引领、融合互动,质量为先、人才为本,集聚集约、绿色发展,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技术改造、服务型制造、工业强基、质量品牌提升、军民融合、开放合作、绿色制造、集群培育等10大工程;打造中原城市群先进制造业高地、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河南省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内陆地区产业开放合作高地;力求通过3到5年的努力,走出一条既符合全球发展趋势、又具有河南产业特点,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之路。

文章关键词: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获批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型研发机构“抢滩”郑洛新

    “从2015年起,科大讯飞先后在洛阳、郑州等地设立了洛阳语音云创新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和公司。新乡市围绕新能源、生物医药、育种等本地主导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全市在建和拟建新型研发机构14家。

  • “中国制造2025”郑洛示范城市群起航

    8日,河南省政府和工信部联合举行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工作启动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副省长张维宁共同为郑州、洛阳、新乡正式授牌。

  • 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工作启动

    6月8日,工信部和省政府在郑州举行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创建工作启动仪式。郑洛新“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将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形成协同效应,为制造强省建设增添新的平台,为中原城市群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 工信部批复郑洛新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

    郑州、洛阳、新乡三市将通过先行先试、重点突破、示范引领,打造制造业区域增长典范和转型升级新样板。

  • 顶级院所大项目“落地”郑洛新

    本次推介会上,中科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内顶级科研院所均有重大项目与我省签约。

  • 强力推进郑洛新自创区建设

    作为河南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载体,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和推进工作备受社会关注,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的热门话题之一。“去年以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贸区获批建设,《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都给洛阳高新区的创新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 河南省科技进步奖郑洛新项目占七成

    12月2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16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结果揭晓,今年我省共有336项成果获得省级科技奖励,其中一等奖17项、二等奖127项、三等奖192项。值得关注的是,在获奖的336个项目中,在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获奖项目229项,占68.15%;在17项一等奖获奖项目中,郑洛新有12项,占70.59%。

  •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放出政策“大礼包”

    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

  • 陈润儿:研究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8月3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

  • 陈润儿:加快推进郑洛新示范区建设

    8月3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加快推进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