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摩拜首次披露郑州出行大数据:骑行距离可往返月球25次

2017年06月12日10:4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摩拜首次披露郑州出行大数据:骑行距离可往返月球25次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共享单车的出现,在不少城市掀起了绿色出行新潮流。共享单车在郑州使用情况怎么样呢?

  6月11日,摩拜共享单车在郑州举行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披露了摩拜单车郑州骑行大数据:累计骑行2136万公里,相当于往返月球25次;国贸商圈、紫荆山商圈、医学院商圈成为郑州三大热点骑行区域。

  摩拜首次披露郑州出行大数据 累计骑行2136万公里

  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平台——“魔方”显示,自3月6日摩拜单车进入郑州,至今100天,郑州市民累计骑行距离超过2136万公里,相当于地球到月球来回25次,累计减少碳排放2442吨。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名郑州市民,个人100天累计骑行距离1653公里,不知不觉就从郑州骑到了广州。

  而从骑行时段来看,郑州共享单车的骑行高峰集中在早上8点左右和晚上5点至晚上7点之间,其中晚上6点为郑州骑行最高峰,摩拜单车为缓解早晚高峰城市拥堵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当前主流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在许多城市已经成为仅次于地铁、公交的第三大公共出行方式,每天承载着超过2000万人次的出行。”摩拜单车郑州负责人邱凯表示。

  从郑州骑行热点区域来看,花园路丰产路国贸商圈、紫荆山商圈地铁站E口、医学院商圈上榜前三位。摩拜单车在改善城市出行方式、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促进绿色环保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摩拜首次披露郑州出行大数据:骑行距离可往返月球25次

发布会现场

  郑州已建立多处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 可给手机充电

  摩拜单车郑州负责人邱凯介绍,目前摩拜单车已全面支持 “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定位速度更快、精度达到行业最高的亚米级。

  此外,摩拜单车打造的行业首个出行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等四大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助推精细化管理、智能化运维。通过大数据分析,摩拜运维人员在热点区域及时干预车辆,保障用户的安全和交通顺畅,使共享单车能更加方便郑州市民的出行。

  在为出行提供方便的同时,共享单车的停放也给城市管理带来新的考验。据了解,摩拜进驻郑州以来,积极和政府部门、企业展开合作,目前已经在郑州建立了多处摩拜单车推荐停放点,规范共享单车使用行为,引导市民文明用车,有序停车,在方便每位市民出行的同时,打造郑州出行系统新格局。

  未来,郑州还将落地更多的摩拜单车智能推荐停车点。相比较普通的推荐停车点,智能推荐停车点的功能更加强大,它将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帮助,例如无线服务、移动充电设备、查看地图和当日温度、以及城市公共信息等功能。

摩拜首次披露郑州出行大数据:骑行距离可往返月球25次

最新款摩拜单车

  最新款“风清扬”单车亮相郑州 骑车更省力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摩拜郑州现场展示了摩拜最新款单车“风清扬”。

  据技术人员介绍,最新款的摩拜单车车轴传动动力系统大幅提升,比上一代省力30%以上;“风清扬”还配备了全新的高效能,长寿命的刹车系统,刹停距离比传统刹车条缩短了15%-20%;意大利进口坐垫,“气动升降”能快速调节车座高度,不仅舒适度提高,安全性能也更好。

  摩拜单车郑州负责人邱凯表示,作为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摩拜单车在3月份进入郑州这座充满历史韵味与文化气息的城市以来,一直希望为这座城市的出行系统注入新的活力,改善城市出行方式,缓解交通压力,促进郑州的生态环境建设。

  在未来,摩拜将继续在郑州发挥技术优势,将好的产品和服务投入到郑州,为郑州的“双创”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摩拜首次披露郑州出行大数据;郑州出行大数据;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