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鲜瓜果价格涨幅最高

2017年07月13日15: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7月13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调查数据,2017年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CPI)同比上涨1.0%,环比下降0.2%。1-6月平均,河南CPI同比上涨0.9%。

  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CPI同比上涨1.0%。其中城市上涨1.1%,农村上涨0.8%。食品价格下降3.8%,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0.3%,服务价格上涨2.3%。

  6月份,河南CPI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3%,农村下降0.2%;食品价格下降1.3%,非食品价格环比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3%,服务价格环比持平。

  鲜瓜果同比上涨13.5%,畜肉类价格下降

  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2.0%,影响CPI下降0.6个百分点。

  其中,畜肉类价格下降15.4%,影响CPI下降约0.87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20.8%,影响CPI下降约0.84个百分点); 鸡蛋价格下降11.2%,影响CPI下降约0.13个百分点;禽肉类价格下降7.3%,影响CPI下降约0.07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4.8%,影响CPI上涨约0.09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2.1%,影响CPI上涨约0.04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上涨13.5%,影响CPI上涨0.20个百分点。

  6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升一降”。

  其中,医疗保健、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5.0%、3.4%、3.0%、2.8%、1.6%、1.2%;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0%。

  鲜瓜果价格环比降幅较大,鸡蛋价格环比上涨17.1%

  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0.9%,影响CPI下降约0.26百分点。

  其中,畜肉类价格下降2.9%,影响CPI下降0.14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4.0%,影响CPI下降约0.13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下降8.2%,影响CPI下降0.15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2.4%,影响CPI下降约0.05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上涨17.1%,影响CPI上涨0.15个百分点。

  6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四升两平一降”。

  其中,医疗保健、交通和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0.2%、0.1%、0.1%、0.1%;居住和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环比持平;衣着价格下降0.1%。

文章关键词:河南居民消费价格;上涨;鲜瓜果价格;涨幅最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金上半年上涨10% 国际大行提醒长线走势未发生实质改变

      今年以来,黄金连续两个季度上涨,为2011年以来首次。年初至今,国际金价累计涨幅达10%,出色表现超越了大宗商品、股市和债市。

  • 上涨近两年百城房价首现跌势 下跌城市超六成

     持续上涨近两年的“百城房价”首现跌势,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此次百城房价下跌城市超过六成,其中秦皇岛以2.47%的跌幅占据了跌幅榜第四的位置。从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来看,5月份秦皇岛房价环比下跌2.47%,样本平均价格为6866元/平方米,样本价格中位数为6770元/平方米。秦皇岛房价跌幅仅次于汕头、呼和浩特和宝鸡,位列百城第四位。

  • 以透明油桶化解焦虑

    油价涨必然产生连锁反应波及相关行业…

  • 加快出台自住房政策 7月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7月份,北京住宅价格同比、环比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 保险板块逆势上涨 机构看好后市表现

    5日银行与以保险为代表的非银金融行业的联袂走强,堪称盘面最大亮点。截至收盘,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银行、非银金融行业等3个行业录得上涨,其余25个板块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

  • 诸多利好共振 国内成品油仍有上涨空间

    近段时间,国内成品油市场开始上涨模式。在诸多利好因素的提振下,国内成品油市场已开启长达五个月的反弹之路,尤其是柴油突破了年内新高,且柴油均价已逼近汽油均价。

  • 铝市春秋:谁导演了这场跨年大戏

    “铝价上涨已经体现了供给端改革的影响,对于供暖季的影响,市场也体现了大部分,考虑到供暖季过后因此原因关停的企业会复产,尤其是考虑到最终国内的产能仍能满足国内需求,近期铝价的上涨空间将会有限。

  • 油价或将小幅上涨 预计私家车加满一箱油需多掏4元

    又临近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在连续两次调价搁浅后,业内预计,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概率较大但幅度微弱,若按私家车主加满一箱油60升测算,或多掏4元钱左右。

  • 油价或将上涨 私家车加满一箱油需多掏4元

    又临近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在连续两次调价搁浅后,业内预计,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概率较大但幅度微弱,若按私家车主加满一箱油60升测算,或多掏4元钱左右。

  • 人民币一周上涨1% 对冲基金止损离场

    截至10日19时,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徘徊在6.6520附近,盘中继续刷新年内高点,这意味着本周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涨幅已经接近1%,连续突破6.72、6.7、6.68、6.66等多个关键整数关口。

  • 人民币强势运行屡破关口

    9日,人民币汇率再现独立上涨行情,一举升破6.70、6.69、6.68三道关口,气势如虹。这成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强的一个缩影。

  • 养老金并非每人上涨5.5%

    昨日,人社部举办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今年的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平均水平为5.5%,但具体到每一位退休人员身上,实际调整水平会有差异。

  • 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56个涨 京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与1月份相比略有增加,不过多数城市价格下降或涨幅在0.5%及以内。

  • 房价不高就不是一线城市?

    去年,有人在网上发了一篇题为《广州被剔除“一线城市”,中国格局正发生一场巨变》的文章。我当时没注意。前几天和人聊天,居然还有朋友对广州被剔除“一线城市”的说法耿耿于怀,我就起了好奇心,决定去看看这篇文章。

  • 房价不高就不是“一线城市”?

    去年,有人在网上发了一篇题为《广州被剔除“一线城市”,中国格局正发生一场巨变》的文章。我当时没注意。前几天和人聊天,居然还有朋友对广州被剔除“一线城市”的说法耿耿于怀,我就起了好奇心,决定去看看这篇文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