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暖警官”为民工盖棉衣 千万网友盛赞“中国温度”

2017年10月20日20: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 通讯员 胡倩)“为这位警察叔叔疯狂打call !”近两天来,河南商丘一位民警的暖心之举,感动了全国网友,他为农民工盖棉服的行为也被赞盖出了“中国温度”。

  映象网报道“暖警官” 迅速引爆全国微博、朋友圈

  事情源于10月18日晚,该民警巡逻时的一个举动。

  

  最先报道此事的大象融媒映象网,19日通过官方微博@大象融媒 @映象网 发布消息称:10月18日晚,河南商丘火车站广场,网友汤先生拍到暖心一幕:一位民警看到一名农民工露天睡在石台上,脱下自己的棉警服为其盖上防寒保暖。经询问,这位民警姓谢,是在广场巡逻的特警,他原本想提醒那位农民工兄弟注意财物安全,看到他盖得太单薄,遂有此举,然后继续巡逻去了。平凡举动,无限温暖,为这位暖警官点赞!

  

  @映象网报道截图

  这条“暖警官”的微博,迅速引发了河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中原、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 @微博商丘和商丘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商丘 的关注和转发,随后,@河南网信 @河南共青团 @河南好网民 等官微跟进转发,众多网友看到后纷纷转发点赞。

  一夜之间,这位“暖警官”的暖人细节,迅速引爆了微博、朋友圈。

  人民网等百家媒体联动关注,千万网友盛赞“中国温度”

  10月20日,映象网的报道在全国媒体中掀起一轮新的关注高潮。

  据映象舆情统计显示,当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一套、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央广之声、央广网、澎湃新闻、大河报、燕赵都市报、河南新闻广播、河南交通广播、中国交通广播、东方网和大众网等近百家媒体纷纷报道或转发评论,人民政协网和中国文明网等网站也予以转载,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浓浓的暖意。

  截至20日19时30分,网络共有相关新闻报道600余篇,微博转发2400余条,阅读量突破一亿次,其中仅@中国新闻网一条微博的阅读量已近1000万人次。

  

  “暖警官”谢敏杰(左二)受邀接受媒体采访,商丘广播电视台记者 鲁培 供图

  全国网友则纷纷为这位民警的凡人善举点赞,称其为“暖警官”,要“为这位警察叔叔疯狂打call!”

  网友@冒泡APP:天冷,但是心不冷!

  @花开荼蘼_57799称:天冷情暖,赞!

  @岳军飞的菲333:河南大爱无疆。

  @一个小橙皮:因为一些人,温暖一座城。

  @张秀红1371:温暖的是几个亿的人民!

  @无忌:一位暖警官,一盖盖出了中国温度!

  从“冰凌哥”到“暖警官”,网友感叹“大爱保障美好生活”

  “暖警官”名叫谢敏杰,是商丘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

  “没啥啊,很正常的一件事儿。”提起暖心之举,谢敏杰很淡定。昨天,他应邀做客商丘广播电视台,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他介绍,18日晚上10点左右,他在商丘火车站广场附近巡逻,发现一位50多岁的农民工躺在水泥台上蜷成一团,睡得很熟。旁边的男子告诉他,睡着的民工准备赶火车去外地打工,白天干农活太累了,暂时在水泥台上凑合着睡了。同为农村出来的谢敏杰“看到那一幕,心疼又心酸”,他赶紧把棉警服脱下来给农民工盖上,然后继续巡逻去了,“没想到被谁传到网上了”。

  和他一起执勤的民警赵建军说,谢敏杰一向都是热心肠,当晚给农民工盖棉衣的暖心细节,被旁边的很多群众拿手机拍下了。

  河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副主任陶清廉称,“暖警官”的新闻经@映象网发布后,引起了@平安中原的关注。这样的正能量,就应该广泛传递,这样的温暖,就应该让更多的网友感受到。

  他还通过个人微博转发了@映象网 的报道,并称:美好生活一定蕴藏大爱,让大爱惠及你我他,人心才能温暖,人间才有幸福,社会才能和谐,生活才能美好!点赞这个爱!

  “暖警官”也让不少网友想起了@映象网 去年报道的商丘“冰凌哥”马强,他执勤时帽檐上的冰凌,让万千网友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从冒风雪执勤的“冰凌哥”到为农民工盖棉服的“暖警官”,商丘民警的凡人善举经媒体报道后持续感动着全国网友。

  在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看来,媒体对“商丘好人”的传播,也让“商丘好人”能量不断聚集、聚合、核变,从一个群体变为一种社会现象,从“商丘好人”转变为“商丘人好”,让商丘成为名副其实的“令人倍感温暖的城市、教人向上的城市、催人奋进的城市、引人深思的城市。”

文章关键词:河南暖警官;河南暖警官为民工盖棉衣;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