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前10个月河南进出口突破3600亿元 位居中部地区第一

2017年11月22日14:58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当前,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仍是外贸热点,是广大中小微企业开拓业务发展的‘动车’。”11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全省进出口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获悉,省商务厅将研究出台具体政策培育和发展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带动河南更多企业和产品“走出去”。

  前10个月河南进出口突破3600亿元 位居中部地区第一

  据悉,今年1-10月全省货物进出口3652.5亿元,增长1.5%(全国增长15.9%)。其中出口2177.9亿元,增长3.0%;进口1474.6亿元,下降0.5%。进出口、出口在全国排名均为第11位,在中部地区排名均为第1位。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表示,当前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仍是外贸热点,是广大中小微企业开拓业务发展的“动车”。近年来,省商务厅一方面积极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持续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发展,为全省企业提供开拓国际市场的新途径。

  另一方面积极研究出台具体政策培育和发展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集成服务,带动我省更多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推动我省外贸稳定发展。

  “市场经济纷繁复杂、瞬息万变,我们省很多企业由于对国际市场信息掌握不及时,经营决策落后于市场变动,往往成为市场波动的‘受害者’。”高翔坦言,这就要求商务战线和企业的同志都要认真研究外贸发展形势,把握外贸发展规律,认清外贸发展方向,提高应对国际变化的能力,未雨绸缪,趋利避害,抓住发展机遇,促进我省外贸持续向好发展。

  河南出口产品仍缺乏自主品牌 依赖价格优势

  在开班仪式上,映象网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省出口产品主要初级产品,竞争优势仍是价格,缺乏自主品牌、终端消费品。

  绝大部分企业体量和规模小,商标意识淡薄,没有在出口市场注册商标,主要靠代理出口、贴牌生产或为大型企业提供上下游产业链服务维持生存,处于“微笑曲线”底端,不利于企业和产品的可持续发展。

  “为此,我们利用外经贸专项资金对企业开展境外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认证,以及先进技术和重要装备进口给予支持,并正在积极研究出台我省国际知名品牌评选办法。”高翔说,希望我省企业能在提升内在实力上下功夫,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加快推进品牌建设,提高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水平,进而提高我省“三自三高”产品(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营销渠道,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出口比重,促进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文章关键词:进出口;河南;省商务厅;自主品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进口肉类口岸通过验收 开放再增引擎

    8月21日,必将成为我省对外开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这天上午,国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验收组专家正式对外宣布——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通过审核。

  • 河南进出口总额中部六省居第一

    7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河南进出口2032.9亿元,居全国第3位,总量和增幅在中部六省均居第一位。

  • 河南进出口商品展销中心成立

    来自欧洲的64家约100位高端工业品企业代表进驻展销中心。

  • iPhone6带动飙升河南9月进出口增长31.3%

    据中新社 河南省商务厅昨日通报了今年前9月该省商务运行情况。1至9月份,河南省货物贸易进出口416.5亿美元,增长7.5%。9月份,随着iPhone6手机上市,带动该省进出口飙升,当月进出口69.5亿美元,同比增长31.3%。

  • 驻马店市进出口总值增速跃居河南省第一

    春节刚过,便从南阳海关传来喜讯:2013年,我市完成进出口总值4.0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2.7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其中进口增长52.1%、出口增长47.7%。

  • 平顶山市去年完成目标 进出口总值47610万美元

    近年来,面对世界经济复苏放缓、欧债危机、人民币升值和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以及我市主要出口企业战略转移等严峻形势,我市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调整对外贸易产品结构,提升对外贸易发展质量,外贸出口实现恢复性增长,4年来首次全面完成省定年度目标。

  • 8月进出口有望继续小幅回升

    分析指出,下半年中国对外贸易面临的外部环境不容乐观,人民币汇率升值滞后影响显现,进出口增速将进一步下滑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或许更为谨慎,鲁政委预计,8月出口同比增速为4.5%,增速较上月小幅回落0.5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速为8.5%,较上月回落2.3个百分点;顺差200亿美元,较7月扩大。

  • 河南一季度进出口总量居中部第一 集聚区成投资热点

    一季度,河南省进出口完成135.4亿美元,居中部六省第一;实际利用外资 30.5亿,居中部第一;全省180个产业集聚区实际到位1079.4亿元,增长34.7%,成为投资热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

  • 上半年河南进出口居中部六省第一 电商成贸易"主阵地"

    7月17日,2014年河南省商务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上半年河南省商务运行情况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其中,上半年河南省货物进出口262亿美元,增长7.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3个百分点,进出口位居中部六省第一位。

  • 上半年河南进出口居中部6省第1

    商务指标平稳运行、稳中有进,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和特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