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远超杭州、武汉!前三季度郑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居11个国家中心城市首位

2017年11月22日17: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11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统计局了解到:前三季度,郑州市固定资产投资低位回升,投资增速高于全国、低于全省,那么在国家中心城市中表现又是怎样的?

  近日,通过收集对比11个中心城市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从总量指标来看,房地产投资排名相对靠前,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总量在11个城市中位列中游;从增速情况来看,房地产投资增速在11个中心城市中居第一位,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增速排名相对落后。

  郑州房地产投资增速在11个中心城市居首位 专家: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有关

  “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222.6亿元,同比增长23.1%,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6.9%提高到41.9%。”从郑州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可看出,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高位运行,是拉动全市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

  另外,数据中显示:前三季度,郑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在11个中心城市位列第3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速度则以23.1%,位居11个中心城市首位,比增速第二位的南京(22.8%)、第三位杭州(13.9%)分别高0.3和9.2个百分点,比武汉市(8.6%)高14.5个百分点。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福禄表示,前三季度,郑州房地产投资增速在11个中心城市中居第一位,应该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有关。无论投资者还是购房者对于郑州市的城市化前景以及房地产前景都预期看好。

  但张福禄也表明:随着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的房地产市场应该逐步趋于理性化,不大可能再出现非理性的狂涨现象。尽管这种非理性行为的压力依然存在。

  郑州固定资产和工业投资增速排名落后 专家:落后是相比较而言

  和高速增长的房地产投资相比,郑州的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投资增速排名则相对落后。前三季度郑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增速呈现企稳回升态势,比今年上半年提高1.2个百分点,在11个中心城市名列第7位;而工业投资增速自2013年以来一直处于低位增长或者负增长,持续低于全部投资增速。

  “工业资产投资相对落后也是相比较而言的。”张福禄说,目前郑州市七大主导产业发展势头比较平稳。当然和其他城市相比,郑州市的工业化应该在投资、高技术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力度。毕竟地处中原的郑州市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方面,需要先进制造业的有力支撑。社会资本和工业发展之间的平台、机制也需要进一步探索,郑州市在产融合作发展要继续创新,为社会资本支持工业化提供良好生态环境。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郑州;国家中心城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房地产市场将降温 相关政策出台会更审慎

    高盛高华证券执行董事兼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在29日召开的“关于2018中国宏观经济展望的媒体见面会”上预测,明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将从今年的7%左右降至4%。

  • 房地产不宜长期作为“稳增长”工具

    多年来,我国经济很大程度上依靠房地产拉动增长,对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多轮房地产政策刺激结束之后,经济增长乏力的局面会再次显现。更严峻的是,过度依靠房地产“稳增长”会弱化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不利于长期经济增长。

  • 房地产公司员工披露楼盘广告陷阱 夸大其词“忽悠”

    为了卖房,一些房地产公司在广告用语上也是下足了功夫。目前,楼市调控已经取得成效,尽管房地产市场有所回落,但房地产广告似乎未受影响。

  • 地产公司披露楼盘广告陷阱 夸大其词忽悠

    为了卖房,一些房地产公司在广告用语上也是下足了功夫。目前,楼市调控已经取得成效,尽管房地产市场有所回落,但房地产广告似乎未受影响。

  • 明年房地产调控将更重视完善供给

    明年房地产政策将如何发力?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召开的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引发业界关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