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风雪中的温暖:环卫工连夜清扫暴雪 大学生端热水送泡面

2018年01月04日17:33  来源:映象网

5034

  

送上一份温暖。

大学生给环卫工送上热水、泡面。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月3日晚至4日,郑州下起大雪。为了清理道路上的积雪,郑州市金水区的不少环卫工凌晨就起床了,冒着风雪清理路面,风雪不止,他们也一直在坚持清理。河南农业大学的大学生们看到环卫工这么辛苦,给战斗在风雪中的环卫工送上热水、泡面、鸡蛋、牛奶,给他们送上一份温暖。

趁环卫工吃饭的时候,大学生接替环卫工干一会儿。

  4日下午16时20分许,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自费购买了一些方便面,提了几壶热水,还有一些牛奶鸡蛋面包等,来到文化路上,给正在冒雪清理路面的环卫工们泡方便面吃,并接替环卫工干一会儿活。

环卫工风雪中站在路上吃泡面

  环卫工刘师傅说,他来郑州当环卫工已经好几年了,这次道路积雪严重,他们已经从凌晨开始清扫,吃饭都是匆匆忙忙。

环卫工风雪中站在路上吃泡面

  “很感谢同学们的爱心,吃点面条,喝点牛奶,很暖和。”一名环卫工说。

趁环卫工吃饭的时候,大学生接替环卫工干一会儿。

  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李达说,“这场暴雪给人们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最累的就是道路进行清扫的环卫工人,我们也是尽一点微薄之力,希望更多的人来关心他们。他们吃饭的时候,我们就接替他们干一会儿,能尽一点力是一点。”

文章关键词:温暖;环卫工;清扫暴雪;大学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暖"六一"公益行:市供水公司慰问市儿童福利院

    汇聚爱心、传递真情。在2016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班子成员等一行6人,来到宝石桥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 温暖载誉归来英雄 好人好报让英雄敢为愿为

    2月1日,潢川大地还被冰雪覆盖,但英雄胡阳海的农家小院格外温暖。得知英雄胡阳海获得“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回家过春节的消息,2月1日下午,潢川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潢川蒲公 ...

  • 温暖过冬-爱上生活榜

    时长:21分49秒

  • 温暖母亲节 感恩在我心

    感恩是一种美德,更应该是一种生活态度。

  • 温暖公证在心田

    “真像是一次私人订制的公证,太感动了!感谢王老师加班加点、高效率地办理了公证书,让我儿子能如期出国留学,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一心为民的工作精神,让我们全家都非常感动。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十天了,但我们心里一直都是暖暖的……”2月19日,开封市大宋公证处收到了一封来自郑州的感谢信,信里感谢的“王老师”是公证员王志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