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日至4日郑州交通事故报警数量增长近一倍 交警多措并举护安全保畅通

2018年01月04日20:31  来源:映象网

5034

交警护送学生过马路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1月3日晚至1月4日白天,雪淅淅沥沥下了一天,郑州市披上了一片银装素裹,但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困难,郑州交警全员上路指挥疏导交通,从1月3日晚21时至1月4日17时,郑州交警出动警力3500余人次,出动警车800余辆次,接报交通事故警情1378起,交通事故接报警起数较平时增长近一倍,拖移救援坏车83辆,拖移事故车辆135辆,协助抛洒融雪剂千余吨,协助清理数百条道路上的积雪。

  通过街头店面LED显示屏、出租车、公交车车体LED显示屏,交通诱导屏等发布恶劣天气出行提醒信息3800条,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出行常识120条,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台、手机客户端等渠道发布交通安全公益广告280余条,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确保了道路通畅。

  交警多措并举护安全保畅通

  从1月3日早上7点开始,郑州交警就开始上路执勤,交警三大队全体民警提前7:00到岗,准备融雪剂抛洒车5台,准备融雪剂100吨,铲车3台,不间断作业清除辖区道路的积雪。

  郑少洛高速因下雪封闭道路,郑少高速交警大队协调4辆铲车,从早上8点开始至下午16时不间断对高速公路及收费站口的积雪进行清理,确保雪停之后高速公路能够迅速开通。

清理积雪

  交警六大队增加对金水东路、商鼎路、商都路的巡查密度,利用喊话器在事故易发路段提醒司乘人员减速慢行,及时掌握路面积雪、车流量等道路通行情况。市区交警九大队在金水路沿线协助清扫积雪,救助滑倒的行人5人。

  西三环与科学大道向西的立交桥三层,由南向西左转弯的因为坡度长且陡,不接地气桥面结冰,很多车辆在此处打滑上不去,交警二大队在此处设立临时保通岗位,提醒驾驶员保持车距、稳打方向;遇到车辆打滑,上不去桥的,及时推行上桥。

  交警一大队组织民警在金水路沿线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撒上融雪剂,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

  1月4日上午10时许,西南绕城高速大队交警在绕城高速26公里200米处救助一名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精神疾病患者董某,并把他送到家属身边,避免出现意外情况。

  交警四大队针对雨雪天气交通事故,进一步加强事故双快处理,1月4日快处快撤轻微交通事故27起,做到事故现场快速撤离,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航空港区交警大队安排警力沿辖区重点道路开展不间断巡逻,尤其对高速、桥梁、临水道路开展重点排查16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登封交警大队从1月3日晚上开始,就组织警力百余人在路面上不间断巡逻,救助拖移坏车9辆。

  上街区交警大队从1月3日晚7时许开始,就出动交警80余人,巡查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和坡道路段,疏导救援车辆11辆。

交警救援车辆

  白天下雪夜晚路面结冰,郑州交警提醒注意交通安全

  下了一天一夜的雪,夜晚温度达到零下10几度,路面结冰导致更加光滑,因此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减少驾车外出,采用公交车、地铁或步行等方式出行。确需驾车外出的,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行驶时不要超车,在高架桥匝道拐弯时减速缓行,上立交桥时应该低档匀速通过,行驶时不要猛加油门、猛踩刹车、猛打方向造成车辆侧滑或翻车。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通事故;报警;数量;增长;近一倍;交警;多措;护安全;保畅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停线班次

    记者今天从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了解到,受此次雨雪天气的影响,截至16:50,中心站发往山西方向的班次已经全线停班,省内巩义、周口、温县、濮阳、浚县、登封、永城、郸城、新密、新郑机场还有少量班次。

  • 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首次跻身全球机场50强

    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随着日前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CV984航班满载货物顺利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首次跻身全球机场50强。

  • 郑州:企业要落实环保要求

    近日,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带领市环保、工信、城建、交通、城管、公安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市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一起前往郑州市高新区开展夜查。

  • 郑州一商场内设惊悚游戏 有男生害怕撇下女友撒腿就跑

    看过《鬼吹灯》的同学们,都知道摸金校尉,合则生,分则死。近日,郑州的小伙伴有福啦,在郑州市二七广场附近的银基商贸城7楼,还原《鬼吹灯》原型的恐怖场景游戏在这里上演。

  • 郑州去年移动支付占比超九成

    昨日,支付宝发布的2017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逐渐普及,郑州人消费付款方式已悄然改变:不带钱包出门已成为郑州人的生活新习惯。

  • 郑州房管局北区办事大厅搬“新家” 功能更齐全

    新大厅功能更为齐全,设施先进,主要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相关业务,集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财政、税务、资金监管、维修基金、信息查询、银行服务等功能于一体。

  • 2017郑州土地市场竞争激烈

    2017年已经过完,郑州土地市场总体来讲比较平稳,新的政策很好地抑制了地王的出现。一年来,虽然几乎没有地王的出现,但在土地这种“战略物资”匮乏的时代,这个领域依然硝烟四起,竞争激烈。

  • 2017郑州土地市场平稳 多房企梦圆北龙湖

    2017年已经过完,郑州土地市场总体来讲比较平稳,新的政策很好地抑制了地王的出现。一年来,虽然几乎没有地王的出现,但在土地这种“战略物资”匮乏的时代,这个领域依然硝烟四起,竞争激烈。

  • 郑州启动清除冰雪一级预警(红色)

    雪停或雪小后,辖区各级(包括区级指挥部、街道办事处、社区)迅速组织各方力量,全面展开辖区内的清除冰雪工作。

  • 郑州机场客货运首次"双第一"领跑中部

    新年伊始,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传来振奋人心的喜讯:2017年,郑州机场客货运规模首次实现中部机场“双第一”,成为中部地区机场领跑者,尤其是货运业务,年均增速在30%以上,连续四年位居国内千万级机场首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