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1月份生态补偿情况发布 郑州支偿金额最多

2018年02月13日16: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2月13日,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环保厅获悉,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和<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的通知》,按照“谁污染、谁赔偿,谁治理、谁受益”原则要求,我省严格落实按月实施生态补偿。2018年1月,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共支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1412.2万元,得补1475.5万元;共支偿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1030万元,得补610万元。其中,综合大气和水两项生态补偿,支偿金额最多的是郑州市299万元;得补金额最多的是鹤壁市278.5万元。

  空气质量补偿情况

  根据我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目标3项因子——PM10、PM2.5浓度和优良天数计算,1月份:18个省辖市中有9个市在全省省辖市平均值以下,需进行生态支偿,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安阳350万元、南阳175万元、焦作145万元、济源125万元、许昌120万元、商丘85万元、平顶山75万元、漯河45万元、郑州9万元;其中,因PM10平均浓度超标支偿金额前3位依次为:安阳120万元、焦作110万元、商丘50万元;因PM2.5平均浓度超标支偿金额前3位依次为:安阳210万元、南阳105万元、许昌90万元;因优良天数不达标支偿金额依次为:南阳60万元,洛阳、平顶山、安阳、商丘、济源等5市各为20万元。有9个省辖市获得了生态得补,由高到低依次是:信阳272万元、鹤壁208.5万元、新乡195万元、开封177万元、驻马店105.5万元、周口79.5万元、三门峡65万元、洛阳56万元、濮阳49万元。

  10个省直管县(市)中,有6个县(市)在全省直管县平均值以下,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滑县145万元、巩义83万元、邓州24.2万元、长垣22万元、兰考6万元、永城3万元;4个县(市)获得了生态得补,由高到低依次是:固始县126.6万元、鹿邑62.2万元、新蔡53.6万元、汝州25.6万元。

  水环境质量补偿情况

  河南省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包括地表水考核断面、饮用水水源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段和水环境风险防范的生态补偿。1月份,依据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水环境质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18个省辖市中,共有6个市进行生态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信阳420万元、郑州290万元、南阳120万元、济源70万元、洛阳60万元、商丘20万元;进行生态得补的共有9个市,金额由高到低顺序依次是:濮阳110万元、安阳100万元、三门峡100万元、驻马店100万元、鹤壁70万元、周口60万元、新乡20万元、焦作20万元、许昌20万元。

  10个省直管县(市)中,有6个县(市)进行了生态支偿,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巩义12万元、汝州12万元、固始12万元、永城市6万元、兰考4万元、鹿邑4万元;有4个县(市)获得了生态得补,金额由高到低依次是:长垣4万元、滑县2万元、邓州2万元、新蔡2万元。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1月份;生态补偿;发布;郑州;支偿金额;最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河南省副食新春团拜会在郑举行

    2月12日,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在紫荆山宾馆盛大开启以“新规划、新征程、新跨越”为主题的2018新春团拜会。

  • 2018年河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工作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8年河南省人民银行系统工作暨外汇管理工作会议2月12日在郑州召开。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人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以“落实见效”为主题,兢业担当、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全省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提升、行风行貌全面好转、各项工作成效全面提高,有力促进了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 河南省旅游定下目标:今年要收入7690亿元

    2017年我省接待海内外旅游人数6.6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6751亿元。2月9日,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表示,2018年我省计划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7.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690亿元。

  • 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破万亿 河南房市调控要放松?

    2018年开年,郑州南龙湖、荥阳地区网拍一批土地,由于“不熔断、不限价”,每亩单价创出新高。一些地产从业人员借机炒作“2018年调控政策要放松”……

  • 建筑业产值破万亿 河南房市调控要放松?

    2月6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亮出了我省住房城乡建设成绩单。此外,在会上,省住建厅还对2018年房地产调控定调——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