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幸福而奋斗②人大代表石聚彬:乡村振兴要靠一二三产业融合

2018年03月05日10:47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河南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巨大进展,在关乎百姓切身生活的民生问题上,成绩喜人。

  值此全国“两会”之际,映象网重磅推出《@河南人 为幸福而奋斗》系列微视频访谈,对话代表、委员,建言民生发展,一起为幸福而奋斗。

 

  

石聚彬接受映象网记者的采访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映象网北京特派记者 秦雯 阮海峰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乡村振兴要靠产业振兴,只有打造一二三产的总和才能形成全产业链,让土地和农民劳动力充分利用。”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石聚彬做客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全国两会演播室。

  作为首次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石聚彬告诉记者:“今年我带来的议案就是希望政府能够打造一二三产的总和,农民负责种植,工厂负责装备、创新、产品加工,三产就是品牌的推广和销售渠道的建设,这样形成一个全产业链。”

  石聚彬表示,乡村振兴要靠产业振兴,现在仅靠农民种植很难实现,所以需要二产,通过技术装备进行加工,保证食品安全,食品营养还有品牌塑造,品牌就是文化,品牌就是品质,以此实现在三产当中产业品种的差异化。这就需要一、二、三产一个系统性、整体性的整合。

  那么现在乡村振兴遇到的问题是什么?石聚彬坦言,乡村振兴关键还是要解决农村的两大问题,一个是土地利用率,一个是农民劳动力的利用率,这两大问题有机结合,发挥土地的优势,发挥农民生产力的优势,这才是主要的核心。这两块的核心还是产业,没有产业土地无法利用到最好,因此也发挥不了农民生产力的作用。

  农产品变成食品让人们消费,只有销出才能提高附加值然后来年再生产,以此形成一种与农产品的差异化,提升农产品的品质,再推向市场消费者才能认可。“只有被消费者认可,农民的生产力才算被充分利用,农民富起来,乡村就振兴起来,所以产业振兴是关键。”

文章关键词:为幸福而奋斗;石聚彬;乡村振兴;产业融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聚彬:并购百草味让好想你扭亏为盈

    并购百草味,是这个“红枣第一人”2016年最值得欣慰的事。一个农业产业的实干家,将一颗红枣卖到全球,石聚彬自己说,好想你的基因里长满了创新的细胞,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并购百草味也就成了一件水到渠成的事。

  • 石聚彬:并购“百草味”让“好想你”扭亏为盈

    并购百草味,是这个“红枣第一人”2016年最值得欣慰的事。一个农业产业的实干家,将一颗红枣卖到全球,石聚彬自己说,好想你的基因里长满了创新的细胞,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并购百草味也就成了一件水到渠成的事。

  • 石聚彬

    个人简介:

    1987年4月——1992年5月,在郑州市新乐印刷厂工作;

    1992年6月承包新郑县孟庄干鲜果食品加工厂部分车间;

    1992年11月,创办郑州市新郑县奥星食品厂;

    1997年9月改制为河南省新郑奥星实业有限公司;

    2009年8月变更为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

    个人荣誉:

    2003年7月,荣获郑州市创业企业家称号;

    2003年4月,被郑州市政府评为郑州市劳动模范;

    2004年4月,被河南省政府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

    2008年8月,获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称号;

    2008年12月,获郑州市改革开放三十年十大风云人物;

    2009年4月,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0年4月,“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 杨建国:不断创新 才能保证农产品持续上行

    我们还在抬头,试图高谈阔论一些新“风向”,包括新零售等,但石聚彬、刘五一两位嘉宾用经验告诉我们,不要因此乱了分寸,要脚踏实地,走稳扎实基本的每一步。

  • 红枣司令石聚彬:枣乡情怀总是诗

    好想你木本生态园,是“好想你”拓宽领域、创新发展的结晶,是涉农企业拉长产业链条、发挥文化优势的完美模板,更是“红枣司令”石聚彬展示枣乡风情、深耕红枣文化的情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