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宁洛高速一货车自燃变“火车” 两百多万财产化为灰烬

2018年03月21日14:16  来源:映象网

5034
  • 1/5 事故现场

  • 2/5 事故现场

  • 3/5 事故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3月21日凌晨,一辆大货车在宁洛高速上突然自燃,在不足30分钟的时间里,大货车车头已经被烧成了“空架架”货车拉的轮胎及配件也在大火中化为灰烬,总损失达200多万元。

  当日凌晨4时20分,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宁洛高速漯河段北半幅(往洛阳方向)K506+200M处,一辆大货车着火,现场火光冲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司乘人员并未受伤,消防人员已经到达,这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整车已经被大火吞没,滚滚浓烟不断向天空飘去,形成一大片“乌云”,消防官兵正在进行灭火。为了保障安全,民警立即对自燃车辆前后方实行交通管制。

  据货车司机介绍,车上两个人,他们是从黑龙江牡丹江开往广州的,车上装的是轮胎及配件,价值近200万元。事发时他正开着,突然闻到异味,他感觉不对劲,便把车子靠边停了下来,结果发现车厢后面开始起火,很快蔓延到前面。具体是什么原因着的火,他也不清楚。

  在消防、路政、交警、救援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大火被完全扑灭,现场交通恢复正常。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速交警提醒:

  预防自燃一是要注意检查油箱,保持油路的清洁,以避免燃油出现泄漏;二是要注意检查汽车的电气线路,以防线路老化、漏电引发自燃;三是要不随意对车辆内部结构进行改装,如果一定要对汽车进行改装,应请专业技术人员来进行操作,避免因线路改造不当而引发短路;四是要做好轮胎保养,及时更换轮胎,防止长途运输与超载运输会使轮胎磨损严重,加大轮胎与地面和车身其他部件的摩擦力,致使轮胎过热,自燃起火;五是不要把香水、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放置在车内易被太阳光线照射的部位;六是要随车携带灭火器,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不幸发生意外,应冷静逃生并及时报警。

文章关键词:高速;货车;自燃;财产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讯!河南机场高速等16条高速公路部分恢复通行

    1月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止7日上午10点32分,京港澳高速(G4)豫冀界收费站、机场高速(S1)郑州南收费站-机场北收费站等16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恢复通行,但仍然禁止7座(含7座)以上客车通行,其他路段尚未开通。

  • 2017年河南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6500公里 累计完成投资200亿

    据了解,今年计划通车高速公路项目2个,其中商登高速航空港区至登封段于9月26日建成通车,邓州至豫鄂省界高速公路于11月28日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75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6523公里,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 我省31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已经开通移动支付

    记者在郑州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河南正全面开启“互联网+”的交通运输时代。

  • 夫妻高速上吵架 妻一怒之下牵狗徒步数里

    图为:警官带着女子到高速出口的公交车站等去往象山的班车。祝某从G15沈海高速台州往宁波方向1560km附近时,小陈怒上心头,直接要求丈夫停车,自己带着宠物狗下来步行。

  • 团雾成高速第一“杀手” 河南9月底前完成整治

    4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召开部署会,联合对全省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开展治理工作,计划7月31日前完成对大广高速公路河南段团雾路段的整治,9月底前完成全省高速团雾多发路段的整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