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共享单车再掀大战:滴滴青桔强投郑州被当场扣车

2018年03月30日18:27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刚刚投放的滴滴青桔单车被暂扣

  • 2/6 刚刚投放的滴滴青桔单车被暂扣

  • 3/6 刚刚投放的滴滴青桔单车被暂扣

  • 4/6 刚刚投放的滴滴青桔单车被暂扣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3月21日,映象网以《郑州共享单车乱象调查:“禁投令”下企业任性投放 滴滴单车即将加入乱战》为题,报道了郑州共享单车饱和度全国第一,郑州市交运委下达“禁投令”,禁止再往市场上投放新车。然而,哈罗单车不顾“禁投令”,将投放在洛阳市场上的单车偷偷运到郑州投放。郑州市交运委紧急约谈哈罗单车,表示将严肃处理此事。在约谈会上,郑州交运委表示滴滴青桔单车也准备加入郑州战场,交运委明确表示不允许投放,但对方态度强硬。3月30日,滴滴青桔单车开始在郑州投放,相关部门立即对刚投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暂扣。

  回顾:交运委禁投新车 滴滴态度强硬

  3月21日,在郑州交运委对哈罗单车的约谈会上,交运委综合运输处表示,目前郑州街头大量的共享单车给交运委带来了很大压力。

  交运委综合运输处段胜勇处长说,目前风头正劲的滴滴共享单车正在酝酿加入郑州市场。

  “在郑州,明天,滴滴将会有1万辆共享单车到位。”段胜勇说,他已经与滴滴共享单车北京总部的张总进行过联系,明确表示,郑州的市场已经严重饱和,滴滴的这些车不能投放到郑州市场。但是对方表示,这是滴滴的战略行为,必将加入郑州市场。

  现场:滴滴强投郑州市场 执法人员将车辆收缴

  3月30日上午,不少郑州市民发现,郑东新区郑开大道与永顺路附近,见到一种新的共享单车。这些新的共享单车车身印有“青桔”字样,还有工作人员在推广。

  在郑东新区白沙园区高校区,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南门外的人行道上并排停放着10多辆青桔单车。车身摆放着印有“免费月卡限时抢 滴滴扫码 免费骑行”等字样的宣传板。

  现场一位推广“扫码用车”的男子称,单车是今天早上才投放的。

  上午11时30分许,郑东新区执法局通知辖区办事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将校门口两侧投放的20余辆单车进行暂扣。

  一名工作人员称,郑州已禁止增投共享单车,而滴滴青桔单车并未被允许进入郑州,属于违规投放。他们将对新投放的滴滴青桔单车进行收缴,车辆进行暂扣。

  禁投:郑州饱和度全国第一 一个多月前郑州已下禁投令

  据了解,2017年9月7日,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统计结果,郑州、南京、深圳三城共享单车饱和度排名前三,其次分别是杭州、上海、武汉、广州、福州。其中,郑州共享单车饱和度系数为233.54%,是第二名南京120.45%的近两倍。上海、广州、深圳共享单车饱和度系数分别为108.14%、86.17%、114.25%。

  2018年2月6日,鉴于部分共享单车企业急进投放,疏于线下运维管理,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秩序和形象,郑州市交运委向各共享单车企业下发告知书:从即日起,在本市立即暂停新增投放车辆,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并上报市信用办定期对社会公示。

  这个告知书被称为郑州版的“禁投令”,在此之前,全国不少大城市均出台过类似的“禁投令”。

  交运委:发现一辆 暂扣一辆

  一个多月前郑州就下达了“禁投令”,郑州市交运委也明确表示不允许新增车辆,滴滴青桔单车为何置禁令于不顾?

  记者拨打青桔单车公关部李经理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在郑州市交运委约谈滴滴青桔单车的见面会上,青桔单车负责人同样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3月30日下午,郑州交运委综合处段胜勇处长说,他们已经紧急约谈了滴滴青桔单车郑州负责人,交运委再次明确表示,郑州共享单车饱和不能再投放。

  段胜勇说,对于没有准许投放的共享单车,他们密切联系各个区精细化管理办公室,发现一辆,暂扣一辆。

  郑州交运委态度明确,不许共享单车再投放街头。

  相关链接:2017年北上广深等十二城公布“禁投令” 滴滴共享单车在深圳、武汉投放后被要求收回

  2017年9月,北京市召集了各区管理部门和15家共享自行车企业负责人,听取共享自行车投放和管理的意见建议,经研究决定并下发通知,暂停在本市新增投放共享自行车。

  此前,上海、深圳、广州、福州(市区)、郑州、南京、南宁、扬州等十一座城市已限制共享单车新增投放。

  2018年3月17日晚间,深圳市交委在微信公号上发布声明称,刚刚连夜在深圳街头投放的滴滴共享单车属违规投放,责令滴滴立即收回违规投放的单车。

  随后,青桔单车登陆武汉,武汉市交委、市城管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三部门联合对其违规投放的数百辆单车进行收缴。

文章关键词:郑州;共享单车;大战;滴滴青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地毯式”清洁优化市容环境

    为居民营造卫生干净、设施整洁、市容靓丽、街面有序的生活环境,以高质量迎接2018·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比赛,全方位提升辖区市容形象。3月30日上午,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以及辖区各公共单位,由办事处领导班子带队指挥在梧桐街开展大清洁活动。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全民清洁改善城市环境

    城市多一份清洁,生活多一份和谐,为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持续开展“全城清洁”活动,在辖区共设定了6个清洁地点,以道路清洁为主,由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城管办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辖区ofo单车、摩拜单车单位,联合市政共同参与行动。

  • 郑州拟建立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身份证号get你的信用级别

    《条例》拟增加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治理措施,对市民随地吐痰、便溺、闯红灯等行为进行罚款,并设立不文明行为记录制度。

  • 郑州:养老保险有疑 专家"线上线下"解答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如何办理?2018年养老金上调啥时候能落地?……无论您对省会基本养老保险有任何疑问,3月29日、30日,都可以通过“12333”获得省会养老保险专家“一对一”答疑。

  • 郑州机场旅客可凭机票3折游园博园

    记者昨日从航空港区了解到,郑州园博园在已开展冬季群众优惠游园、新春灯会群众优惠游园活动的基础上,再将优惠活动进行升级,启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乘客优惠游园活动,活动期间机场乘客本人持当月机票就可以3折购买门票畅游郑州园博园。

  • 郑州养老保险有疑 专家"线上线下"解答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如何办理?2018年养老金上调啥时候能落地?……无论您对省会基本养老保险有任何疑问,3月29日、30日,都可以通过“12333”获得省会养老保险专家“一对一”答疑。

  • 郑州2018年供地计划出炉 各区须保障人才公寓建设

    郑州如何落实人才引进政策,加大租赁住房供应?据了解,郑州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在供应计划中要求各区选取一定数量地块建设人才公寓。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为了全面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总目标。3月27日上午,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配合高新区市政公司一行进行垃圾分类及处理选址工作,办事处主要领导全程陪同。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启动高空广告牌匾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消除建筑物楼顶附属设施高空坠物、消防安全隐患。按照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3月28日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集中力量拆除辖区高层建筑楼顶标识标牌广告。

  • 郑州16条公交开通定制服务增发车辆确保清明祭扫出行

    按照往年惯例,4月3日、4日和5日的上午7点半至11点是祭奠高峰期。建议市民错时错峰祭奠,出行时尽量少开车,采取乘坐公交等环保、低碳的出行方式。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启动建筑物屋顶招牌整治工作

    为扎实推进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亮化辖区环境,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严格按照《郑州市整治规范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专项工作方案》,在辖区内全面启动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整治工作。

  • 熊猫滚滚带您耍成都、品美食 3.28“大玉米”一楼等您来

    3月26日,在郑州丹尼斯百货大型商超、国贸360、福都百货、大商新玛特、巴奴火锅等人群密集区放置的来电共享充电宝的大屏幕上,都出现了“春暖花开耍成都”的画面。

  • 郑州30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3851.3亿元

    3月26日,郑州市2018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3851.3亿元的30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306个重点项目开工 古荥大运河文化区一期开建

    记者梳理发现,昨天集中开工的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等30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85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087.8亿元。

  • 306米 郑州开建“新地标”

    2018年郑州市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306个,包括建业足球特色旅游区、二砂文化创意园等项目 基础设施项目14个,总投资18亿元,包括比克大道、新建公厕项目等;企业配套项目2个,总投资11.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4个,包括职教中心、朱博士中小学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