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306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3851.3亿元

2018年03月27日10:42  来源:大河报

5034
  原标题:郑州 306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3851.3亿元古荥大运河文化区一期开建交通教育

  3月26日,郑州市2018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3851.3亿元的30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强投资、稳增长的主抓手,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着力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并建成投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带动作用。

  据了解,2月1日,郑州市举行今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重点项目227个,总投资14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500亿元,带动省市重点项目一季度投资有望达到900亿元以上,为实现首季“开门红”、争取全年经济工作主动权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梳理发现,昨天集中开工的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等30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85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087.8亿元。专家指出,这些项目紧紧围绕全市“四大重点任务”尤其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九大支撑性工程”,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金融商贸、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社会事业等多个重点领域,对于郑州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本次开工仪式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6个。其中,主会场仪式在金水区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项目现场举行,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巩义市、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荥阳市、中牟县、上街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及郑州供电公司等16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开工仪式。

  一大批学校、公园……看看都在哪儿!

  教育

  郑州市郑开学校:位于白沙产业园区,总概算投资为17557万元,2018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包括教学实验楼、礼堂、图书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体育馆、运动场、看台等。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该区域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并有效缓解郑州市的就学压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资源的需求,推动郑州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新校区(一期)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实训楼、食堂、学生宿舍、操场看台等相关配套设施。

  郑州四中:位于惠济区,项目总投资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89616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等配套设施,位于惠济区。

  郑州师范学院:位于惠济区,体育场看台总投资24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400万元,总建筑面积7877.02平方米,观众席2516个,建筑内部功能为体育器材室及相关配套设施用房。

  此外,郑州高新区发展基础教育7个中小学打捆项目,主要建设创新实验学校初中部、五龙口中学、垂柳路中学、锦和苑中学、郑州中学新校区、郁香路小学、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等。

  文化

  郑州古荥大运河文化区一期建设项目:位于惠济区,总投资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荥泽古城复建工程起步区、古荥大运河示范区水系工程及配套安置区等。

  二砂文化创意园:位于中原区,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主要将原中国第二砂轮厂优秀建筑改建为文化创意园区。

  物流

  河南苏宁电器有限公司苏宁云商华中地区物流枢纽(一期)项目:落户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现代化钢结构仓储配送中心、采购结算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

  河南唯品会物流有限公司中部地区运营中心项目:落户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位于亳都路以南、物流仓储五街以西、物流仓储二路以北、物流仓储街以东,占地337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中部地区运营中心、电商物流中心、仓储货运中心。

  交通

  京港澳高速航空港区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新建工程项目:双湖大道高速出入口项目位于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的西北部,西接新郑市双湖大道,双湖大道向东下穿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接四港联动,互通匝道上跨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

  京港澳高速公路、省道102、四港联动大道组合式互通立交工程项目:采用涡轮式和双喇叭组合互通立交,四港联动大道与S102为涡轮式互通立交,地面层供非机动车和空港大道车

  辆出行,S102在二层,高架桥于京港澳高速东开始起坡,一直向东跨过豫港大道后落地;四港联动大道在三层,高架桥在交叉口北650米处起坡,南至规划明空路北落地;薛店互通立交由单喇叭改造为双喇叭。该项目也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金水区也将新修一批道路:其中包括渠东路(北三环—三全路)建设工程、博远路(普庆路—中方园路)建设工程、桂圆南街(滨河路-龙源街)建设工程、杨君路(国泰北路—北三环)建

  设工程等。

  郑州地铁6号线荥阳站点建设项目:修铺荥阳境内7公里地铁专线及站点3个,位于荥阳市。

  被列为郑州市重点项目的惠济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包含市级道路32条,区级道路49条,道路总长约112公里,总投资5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各条道路(含桥梁)、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等附属设施。

  民生

  郑州市民文化公园:位于三全路与渠东路东北角,绿化占地约142亩,位于金水区。

  惠济区公园游园:今年要新建公园、游园55个,总投资1.4亿元。

  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总建筑面积22.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青年人才公寓(高层住宅楼)、社区及物业管理用房、幼儿园、配建商业、地下人防车库、储藏间和设备用房等,位于郑东新区。

  郑州市老年公寓:位于惠济区,总投资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00万元,总建筑面积5.5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改造原有生活服务中心、医疗康复中心、综合楼,新建老年公寓,改造地下室等。

  园区

  惠济特色商业区二期:总投资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涵盖商业中心、文化创意、教育培训、旅游度假等产业的综合园区。

  裕华惠江城市广场:总投资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23.8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性商业楼及城市配套设施。

  中牟县9个商业项目:郑州牟达置业有限公司浙商创业谷项目、郑州万融置业有限公司汽车国贸中心项目、郑州泽润实业有限公司项目、河南春鑫置业有限公司春鑫项目、郑州圣合润置业有限公司圣合润项目、河南嘉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尚和国际商务中心项目、中牟县金满盛置业有限公司中欧汽车大厦项目、郑州华瑞达置业有限公司华瑞达广场项目、郑州辰逸置业有限公司智慧·东郡项目。

  中牟县7个工业项目: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二工厂(聚合物电池工厂)、河南现代正和物流有限公司正和综合物流产业园项目、郑州市海创孵化器有限公司海创孵化器项目、郑州荣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生态产业园项目、河南英菲亚家具电器有限公司英菲亚智能家居电器产业园项目、郑州精铖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智能化仪器仪表以及智能配网设备项目、郑州群臻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群臻科技产业园项目。

  荥阳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国荥阳建筑工业化科技示范园项目、河南省通信电缆有限公司光纤光缆生产线建设项目、中储恒科物联网系统有限公司称重物联网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河南省第一建设集团荥阳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绿色装配建筑产业基地等21个项目。

文章关键词:郑州;重点项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6个重点项目开工 古荥大运河文化区一期开建

    记者梳理发现,昨天集中开工的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等30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85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1087.8亿元。

  • 306米!郑州开建“新地标”

    2018年郑州市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306个,包括建业足球特色旅游区、二砂文化创意园等项目 基础设施项目14个,总投资18亿元,包括比克大道、新建公厕项目等;企业配套项目2个,总投资11.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4个,包括职教中心、朱博士中小学等。

  • 致人毁容后,郑州这家美容院的"洗白"手段令人震惊!

     昨日(3月26日)《大河报》AⅠ·10版报道了商丘邵女士去年11月初通过郑州千禾美容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郑州千禾美容)做了“自体脂肪填充术”后,出现术后感染面部溃烂流脓乃至“面目全非”的遭遇。

  • 郑州两名学生入选国际奥赛中国队

    今年7月,郑州有两名高中生将代表中国中学生,分别参加化学、生物两大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他们都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加快推进标识整治工作

    无处不见的违规户外广告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市容市貌,还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连日来,按照郑州市屋顶标识招牌整治工作要求,石佛办事处积极行动,按照“自改为主,先规范设置、后清理为辅”的原则,掀起违规标识招牌拆除工作高潮。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实施"路长制" 落实精细化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巩固精细化管理成果,改善城市形象、提升管理水平,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多措并举,全面实行道路责任管理制。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覆盖黄土裸露 推进环境整治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治理扬尘,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积极开展黄土裸露覆盖治理工作,同时督导辖区内施工企业做好工地黄土裸露覆盖工作。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清洁人人参 环境人人护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市貌,3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辖区公共单位志愿者对辖区街道凯旋路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 郑州新增3家3A级旅游景区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了解到,根据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相关规定,经相关县(市)、区旅游局推荐,该委员会组织评定,登封市大熊山仙人谷景区、中牟县雁鸣蟹岛景区、新密市灵崖山天爷洞景区已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郑州北三环徐寨路附近突发爆管 供水组织紧急抢修

    地下还有电缆、光纤、供热等各种管线,挖掘机只能不断调整角度,谨慎作业。现场抢修人员精神高度集中,在确保其他公用设施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挖掘进度。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清洁行动 一刻不停

    为积极响应“全城清洁”号召,深入落实爱国卫生工作要求,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在辖区设定了7个清洁地点,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公共单位共同参与行动。

  • 郑州市简化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郑州市简化和规范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工作方案》正式出台,《方案》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以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为目标,以整合审批事项为重点,着力推进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优化再造,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撑。

  • 郑州现最牛别墅区违建群 23栋楼违建过百处

    “小区23栋楼,就有100多处加盖违建,严重影响了楼体安全。”此前,曾有媒体关注并报道了郑州青青美庐小区的违建情况,当时工作人员明确表态:“肯定都要全部拆除”。然而,大半年过去了,不但违建还没被拆完,小区内还有人在偷偷施工。

  • 郑州现最牛别墅违建群 23栋楼违建过百处

    此前,曾有媒体关注并报道了,郑州青青美庐小区的违建情况,当时经开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明湖路办事处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明确表态:不管怎样,这些违建的房子“肯定都要全部拆除”。然而,大半年过去了,不但违建还没被拆完,小区内还有人在偷偷施工。

  •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发起“空瓶行动”呼吁公众珍惜水源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的开始,郑州太古可口可乐联合媒体再次发起“空瓶行动”,呼吁公众珍惜水源,从带喝完瓶中的每一滴水做起。保护水资源,看看咱们河南人是怎么做的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