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1-3月 河南对美国进出口273.1亿元

2018年04月24日09:5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4月23日,郑州海关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09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下降3.8%。其中出口701.2亿元,微增0.9%;进口392.4亿元,下降11.3%。3月份当月进出口值315.2亿元,下降6.7%,出口227.9亿元,增长6.9%;进口87.3亿元,下降29.8%。据悉,美国仍是河南第一大外贸伙伴且保持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我省对美国进出口273.1亿元。

  郑州市在全省外贸中占比超七成,部分地市保持高增速。一季度,郑州市进出口787.7亿元,占同期全省外贸的72%。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分析一季度河南进出口情况,出口方面,农产品和部分附加值较高的装备制造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增势。进口方面,部分重要设备、优质消费品较快增长。“民营企业进出口规模增长,活跃度持续提升。一季度,河南省共有4580家民营企业参与进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626家。”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米方杰)

文章关键词:河南;美国;进出口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月起 河南省都能用上“国六”油

     如何为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4月20日上午,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河南石油郑州站启动。启动仪式上,河南商报记者获悉,今年7月,河南区域的爱车都将“喝上”由中国石化提供的“国六”油品。

  • 用数据说话 河南经济发展亮点看这里

    今年一季度,我省GDP同比增长7.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经济站稳脚步的同时,调结构、转方式也见到实效。

  • 河南卢森堡中心设计方案展示 体现亦柔亦刚内涵

    方案以商业作为主要的链接平台,将整个场地由商贸连接。通过对郑州商贸文化的传播,凝聚区域人气,打造卢森堡商业中心,体现商都亦柔亦刚的内涵,并使商业中心成为国际交往的舞台和城市闪亮的名片。

  • 河南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成效明显

    2017年12月,我省和北京、天津等9个省市被列入全国第二批水资源税改革试点,企业由缴纳水资源“费”改为“税”。2018年1月1日,新乡县地税局开具了试点后我省首张水资源税票。

  • 河南考生将有更多机会去香港上大学

    从最初的“被忽视”到如今的“香饽饽”,近年来,香港高校受到越来越多内地学子的关注。昨日,9所香港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齐聚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与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

  • 河南2017年接待海内外游客6.6亿人次 旅游总收入6700亿元

    来自国内外的旅游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分享旅游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畅谈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对促进河南旅游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深化河南与世界各地的旅游合作。

  • 河南货物进出口额跻身全国十强

    河南地处中原,区位优势独特,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随着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落地实施,战略叠加效应逐步显现,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

  • 达成合作项目321个 河南“吸金”4399亿元

    昨日,在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132个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总额2993亿元。本届投洽会全省共达成合作项目321个,投资总额4399亿元。

  • 河南建劳模创新工作室3000多家 健全劳模关爱激励机制

    近年来,河南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但在2017年河南全省城乡就业的6726万人中,技能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占比分别为9%和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 河南投洽会开幕拟签约投资额4399亿元

    今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开幕。其中,大会展览展示安排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4月18日至20日为公众开放日,市民可入场观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