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落幕

2018年05月21日15: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文/图)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管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主办的2017-2018学年度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许昌学院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36支高校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3天的紧张角逐,河南工业大学获得总冠军,河南科技学院获得总亚军,商丘师范学院获得总季军,其余代表队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大赛评委会根据各校大赛开展情况,评选出了道德风尚奖、最佳风采奖和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12年来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在全省高校持续开展,活动历久弥新,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累计开展各类比赛、评选3300多场,直接参赛和现场观看的师生达256万人次,参与网上评选的师生达124万人次。有力增进了广大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强化了学生的信用观念,丰富了学生的金融基础知识,培养了学生的金融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已成为河南高校资助宣传和资助育人的靓丽名片。由于活动成效显著,该活动已被教育部纳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作为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措施,成为唯一一个由省级发起并向全国推广的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特点突出,效果显著。活动覆盖全省所有高校,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通过层层选拔,使广大师生广泛参与;通过条幅、标语、主体形象板、志愿者选拔等形式,营造良好的诚信校园氛围;通过网络直播、学生有奖参与等形式,使广大学生随着大赛的进行而互动,达到了深入、持续、广泛宣传教育的要求;命题范围除资助政策、金融知识、征信知识外,增加了十九大报告、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贷等内容,紧扣时代主题和社会热点,引导广大学生关注社会热点,传递正能量。

  本次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是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在2017-2018学年度的主题。从2017年10月开始,至2018年5月结束,分学校初赛、片区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覆盖全省所有高校和所有在校生。本次大赛首次引入了网络直播技术,让更多人能够第一时间观看比赛、跟进赛程,大大提高了师生关注度和参与度。据统计,仅复、决赛阶段,各高校参赛选手已达558名,现场观赛师生达3.2万人,网上直播点击量达5.3万人次。

文章关键词:诚信校园行;大学生;学生资助;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艺术展河南学子获佳绩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在刚刚落幕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河南大学生艺术表演类节目捧得12个一等奖。

  • 加拿大汽车撞人事件已致10人死 嫌犯系25岁大学生

    当地时间23日,加拿大多伦多发生货车撞向人群的事故,已知造成至少10死15伤。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疑犯身份已经确认,是25岁的米纳西恩(Alek Minassian),社交媒体LinkedIn提供的信息显示,他是一名大学生。

  • 第五届大学生退役士兵就业双选会隆重举行

    4月2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动员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举办

  • 大学生阅读调查:超5成阅读不足1小时 多用手机看书

    根据中国青年网记者调查显示,每天阅读时间在1小时之内的学生占45.59%,其次为1-3小时、4-6小时,分别占37.67%和7.49%。”  华北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李旺泽认为,手机免费阅读成为大学生主要阅读方式,是信息时代的来临对传统阅读挑战的结果,是时代发展的产物。

  • 商丘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为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强军兴军重大战略决策,引导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广大高校学子参军入伍,4月18日,由商丘市人民政府、商丘军分区主办,睢阳区人民武装部和商丘师范学院承办的2018年商丘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文化路校区大礼堂举行。

  • 八成大学生三分之一上课时间玩手机

    钱包诚可贵,流量价更高,为了玩手机,二者皆可抛。已经算是“数字原生代”的大学生每天把多少时间花在手机上?

  • 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会周六举行

    4月21日9时,“河南省第五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暨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将举行,届时,近千家企业将提供上万个岗位。

  • 河南拟评出10名 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

    4月1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评选活动日前正式启动,计划评选出10名创新创业标兵,全省各高校在校大学生或2008年6月份以后毕业的省内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均可参与。

  • 2018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暨国际青年时尚文化创意周将于5月22日至28日在“中国品牌服装名城”新密市正式举办。

  • 六成大学生受访择业选二线城市

    3月30日,记者来到南京人才市场,这里正在举办有关营销管理、贸易物流和文教传媒类专场招聘会。今年7月将从南通大学毕业的吴婷婷,正在大厅旁细细查看招聘岗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